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晨报:与搜狐创辉煌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0:50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北京26日电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即将来临的特殊时刻,今天下午,以2008北京奥运会报道为目标的“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在北京搜狐网络大厦签约成立。南京晨报总编辑秦继东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以及来自全国其他14个城市主流媒体的老总一起,在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协议上郑重签字。

  签约仪式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主持。参加仪式的嘉宾有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邵世伟、北京市互联网宣传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席伟航,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搜狐公司联席总裁兼首席财务官余楚媛、搜狐公司副总裁兼奥运事业部总经理陈陆明、搜狐公司体育中心总监兼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总编辑敖铭。全国15家主流报纸高层及体育部主任,均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立后,搜狐网与15家报纸媒体将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共同组建记者团,共同策划报道活动,联合强力报道2008年奥运会,向世界充分展示北京奥运会的精彩瞬间,更全面、更快速地将奥运会的资讯传递给世界观众。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的合作,是整合各自优势资源的强强联合,是中国网络与平面媒体体育新闻全方位合作的第一次尝试,开创出奥运会报道的全新模式,必将带来各自媒体影响力、报道质量、经营效益上的全方位提升,在体育新闻报道史上将书写出崭新的篇章。

  签约仪式上,秦继东总编辑还作为15家平面媒体的代表,发表了激情洋溢的讲话。他说:“十五家全国各地的主流报纸和搜狐,因为奥运,为了奥运,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前夕走到一起,携起手来,共同完成一项历史使命,共同组建一个前所未有的组织,共同完成一项宏大的任务,共同创建一个中国媒体的奥运辉煌。”

  2008奥运官方网站总编辑、搜狐体育中心总监敖铭表示:“搜狐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奥运官网承建者,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与全国15家媒体强强联合,共享奥运会内容信息,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共同打造出最全面详尽的报道,为全世界关注奥运会的观众打造更完美的奥运资讯平台和互动平台,利用网络 报纸双平台的优势向世界展示北京奥运会的品牌。”

  签约仪式后,由奥组委官员、15家主流报纸媒体高层管理者、搜狐网高层参与的“媒体奥运高端论坛”,就奥运报道、奥运经济展开了畅想;“奥运媒体联盟联合招商研讨会”,深入探讨了奥运会给媒体所带来的商业机会。

  搜狐首席执行官张朝阳———

  让全国人民分享奥运盛宴

  晨报讯 奥运媒体联盟成立后,搜狐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认为:“北京奥运会将是一届全民参与,融合经济、文化诸多因素的大事件,奥运报道也将是全方位的,而且中国是一个互联网大国,网民将充分参与其中,搜狐作为奥运的官方网站,将利用互联网平台,通过互动产品会产生大量奥运新闻,对全国媒体是很有价值的。”

  “各地的媒体都希望不仅是奥运官方网站的资源,而且是全国网民互动的内容形成立体的报道,这种报道是能够渗透到大江南北、全国各地的。现在地方报纸在地方影响力非常大,对搜狐来讲也是增加了强大的触角,可以直接到达很多地方,使得各个城市的人们能够用他们本地的报纸来分享和参与奥运会。”

  签约的15家报纸媒体均是全国极具影响力的京外媒体,对此,张朝阳解释说:“这次合作主要是放眼全国的。因为北京的媒体会有很多报道,但是往往在其他的城市,人们更习惯于读本地的报纸,这样使得本地的报纸搭载奥运的快车,使得各地人们一下子能够体会到跟北京人民一样的奥运在他们身边的感觉。”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成员名单:

  北京奥运会官方网站搜狐网

   南京晨报

   半岛都市报青年报

   海峡都市报

   武汉晨报

   华西都市报

   燕赵都市报

     晶报

   华商报

   新文化报

   今日早报

   华商晨报

   潇湘晨报

   大河报

   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liumiaoyao)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