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奖牌今日亮相 四月门票销售全面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16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邹晔

  奥运的脚步真的近了。在北京奥运会进入倒计时500天前后,各项筹备、推广工作也开展得火热朝天。今天,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正式亮相。而进入4月,老百姓最关心的奥运门票销售工作也将全面启动。

  从上周末开始,北京迎接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系列活动就拉开了序幕。3月24日,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特许商品全国同步上市。

  据悉,北京奥组委此次同步推出了11款“倒计时”商品,包括各种形式的徽章、纪念章和贵金属制品三个类别。此次发行的倒计时500天系列特许商品的发行量均少于一万件,其中几款商品的发行量仅为2008套,而且价格适中,一上市就引起大家的普遍关注。当天,大部分发行量比较低的产品已经售罄,个别店面甚至出现了尚未开门就有顾客排队等待的情景。

  昨天,为迎接倒计时500天这一特殊时刻,北京市还组织了国际长走大会、国际长跑节等一系列群众活动。一万多名身穿红、黄、蓝、绿、黑五色服装的各界群众,在“五环大道”上共同感受运动的快乐。

  与此同时,在北京奥运会香港分赛场,香港奥组委会长霍震霆、奥运会马术项目委员会林焕光出席了奥运倒计时牌揭幕和宣传仪式。香港人热盼奥运的热情,再次被推向了一个高潮。

  倒计时500天当天的重头戏,无疑是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方案亮相。发布仪式将于今天在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据悉,北京奥组委最终选定了一套将典型的中国文化特色与奥林匹克精神完美结合的方案,获得了国际奥委会的批准。

  这次奖牌设计经历了研究规划、征集、评选、修改和审定等五个阶段。自2006年1月11日启动后,经过近三个月的征集,奥组委共收到应征作品265件,其中有效作品179件。应征人来自我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美国、德国、澳大利亚、匈牙利、印度尼西亚、俄罗斯、以色列、芬兰等国家和地区。

   奥组委邀请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选出了三件作品提交奥组委执委会审议,执委会最终选定了将在27日公布的这套设计方案。发布仪式上还将邀请部分奥运会冠军在现场佩戴奖牌。

  此外,3月28日,北京、香港、澳门等地还将同时举行北京奥运会海外志愿者启动仪式。奥运会、残奥会的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自去年8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截至目前,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总数已经突破了40万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人数已超过28万人,其他省区市的报名人数超过12万人。

  从4月开始,广受公众关注的奥运票务也将进入全面发售阶段。北京奥运会的可售门票在700万张左右,其中面向国内公众发售的门票超过一半。除北京奥运会票务官方网站外,公众还可以通过遍布全国各地的指定中国银行网点订购奥运会门票。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