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体育报:500天,我们将为之努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43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2007年3月27日,在距离2008年奥运会开幕500天之时,我们仿佛已经能够听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咚咚的脚步声。那激动人心的声音,似乎在邀请我们每一个关心奥运会、关心国家发展的人一同走过这500天的不平凡之路。

  500天,这剩下的每一天每一时每一分,都显得弥足珍贵。时钟滴滴答答的脚步催促着我们每一个人。500天,对奥运会的主办者来说,是“紧张”的500天,是“决战”的500天;对于我们每一个普通大众来说,是“参与”的500天,是“奉献”的500天。

  500天里,将有40余项“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举行,这些赛事不仅是对奥运场馆(奥运场馆博客,奥运场馆新闻,奥运场馆说吧)等硬件设施的一次大检验,也将使各方人员在比赛组织运行当中积累更多的经验和能力。奥运会的各项工程也将进入最后的收尾阶段,能否保质保量地完成,也要经受国际奥委会专家和各国和地区运动员的考评。此外,奥运会开闭幕式的设计策划演练,奥运火炬接力如何登上珠峰并进行全球传递,全球10万志愿大军的遴选,接待工作的细化等等,都到了实施的关键时刻。中国奥运军团在奥运会上表现如何,也将通过未来500天的汗水和智慧得到检验。

  500天里,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又能做些什么呢?人们常说,细节决定成败。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将取决于我们的一点一滴、一丝一毫、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的努力。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以未来这500天,应该是我们参与、积累、蓄势待发的500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细微处做起,让北京奥运因为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每一个人的努力、每一个人的奋进而更加光彩夺目。

  举办2008年奥运会是每一个北京人的事情,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事情,还是全世界人民都关心的事情。500天,我们将一同走过;500天,我们将为之努力。张旭光

(责任编辑:罗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