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郭晶晶:能拿一块就好 希望北京奥运早开大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1:50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我恨不得比赛明天就举行,但真正去想这个比赛,又会觉得很恐怖。”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了?哪天啊?真快!但又觉得慢,还有一年多啊。”当记者告诉郭晶晶3月27日将迎来这个历史时刻时,她显得有点意外,但又多了一份感慨。

不过,对于给北京奥运题写祝福的要求,郭晶晶很欣然地答应了。

  谈起自己的奥运经历,郭晶晶有着太多的记忆,她说:“我第一次参加的是西班牙巴塞罗那奥运会,那个时候我还是跳台运动员呢。我只记得,当时自己特别小,什么也不懂,稀里糊涂地上去跳,结果获得了第五名。”事实上,1996年的时候,郭晶晶才15岁。当时,郭晶晶跳台、跳板兼顾,不过跳板上有巅峰时期的伏明霞在,郭晶晶还只是小字辈。

  “到了2000年澳大利亚悉尼奥运会,那个时候我长大了,特别想跳好。不过,最后只拿到了两块银牌。”郭晶晶笑着说。的确,2000年还是属于伏明霞,她的复出夺金,让当时已经专攻跳板的郭晶晶第一次品尝到了参加奥运会的遗憾和苦涩。

  又是四年的等待之后,郭晶晶迎来了一个真正的属于自己的奥运会。2004年的希腊雅典,郭晶晶如日中天,将女子三米板单、双人金牌全部收入囊中。“刚拿到的时候挺兴奋的,过后好像又没感觉了。说实话,参加奥运会的比赛,感觉完全不一样,很紧张、很兴奋,用语言都不好形容。只有自己参加了,才能体会那样的感觉。”郭晶晶回忆说。

  而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郭晶晶不止一次很直白地说:“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这个比赛。我恨不得比赛明天就举行,但真正去想这个比赛,又会觉得很恐怖。我没有过多想自己拿多少金牌,我觉得,能拿到一块就非常好。不过,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能够站到最高领奖台上,是我的目标。”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