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伤愈复出状态更佳 李小鹏瞄准07世锦赛及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17:39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3月16日下午五点,体操房里李小鹏正做康复训练,表情沉静,训练认真,偶尔用湖北话与家乡(湖南)教练说笑。

  “小鹏现在可以说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已经全面恢复训练,他五个项目不仅难度提高了,新动作也加入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动作拉成套并且熟练。 ”负责小鹏训练的教练陈雄说。不过,据观察小鹏每天训练结束前的“必修课”是体能康复训练。一般是练习“挑重”或者躺着脚压红球,要么家乡的教练给他压腿揉肩,说几句俏皮的家乡话。

  目前,奥运会前一年的世锦赛实际上是奥运资格赛,涉及到体操运动员能否取得参加奥运资格的问题。领队张佩文透露小鹏今年的目标就是9月德国斯加图的世锦赛,如果他各方面康复顺利的话,6月的全国锦标赛上就有可能复出。

  据李小鹏的教练陈雄透露,由于“李小鹏跳”的难度价值在新的评分规则中被下调,所以为了重新赢得在跳马项目上的竞争力,李小鹏其实已经开始在练习第二个“李小鹏跳”:“李小鹏完全有实力带来第2个‘李小鹏跳’,两个动作类型一样,但动作不一样。新的‘小鹏跳’难度会更大,如果顺利明年一定能再次震惊世界。”

  从丹麦世锦赛到多哈亚运会看,体操男子组中国队都没有人参加跳马的单项比赛。很明显,除了单杠实力偏弱外,中国男子体操在跳马上也存在空缺。如果李小鹏顺利,能再上一层楼,这无疑是中国体操的大福音。

  小鹏的体操偶像是李宁,他说:“超越自己的偶像,是我追求的一个很重要的目标。我始终把自己当成最大的敌人,因为你可以战胜和超越任何人,但最难的是战胜和超越自己;不过,我对此很有信心,因为我还有能力去提高水平。”

  相关信息

   李小鹏的14金

  1997年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

  1998年日本世界杯总决赛自由体操冠军、双杠冠军。

  1999年天津世界体操锦标赛男子团体冠军、跳马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体操比赛男子团体冠军、双杠冠军。

  2002年匈牙利第36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双杠冠军、跳马冠军。

  2002年德国世界杯体操总决赛双杠冠军。

  2003年美国第37届世界体操锦标赛团体冠军、跳马冠军、双杠冠军。

  2006年巴西体操世界杯总决赛双杠冠军。

   小鹏偶像“体操王子”李宁的14金

  1982年第6届世界杯一人独得6枚金牌(只缺双杠金牌),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奇迹。

  1983年第22届世锦赛男子团体冠军。

  1984年第23届奥运会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3项冠军。

  1985年第23届世锦赛吊环金牌。

  1986年第7届世界杯赛个人全能、自由体操和鞍马3枚金牌。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