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蒋效愚介绍北京奥运火炬:做火炬手需参加选拔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0:04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3月27日是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推出奥运500天特别节目《好运北京》!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带着神秘的礼物出现在晚会现场,那就是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火炬,火炬是奥林匹克精神的代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火炬何时揭开神秘面纱呢?蒋效愚主席也透露火炬和传递路线将在四月公布,另外备受关注的火炬手选拔方案也将在6月出台。

  火炬接力方案是北京奥组委2007奥运年的六大重点工作之一,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在之前的采访中,也介绍,火炬的设计工作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作为奥运会的重要景观,火炬不仅要体现民族特色,同时也要包含很高的科技含量。由于传递时间长,火炬势必面临诸多气象条件的考验,因而它必须能够抗风、抗雨。考虑到火炬手大多采用手持的方式,火炬的重量也会受到限制。另外,在传递线路的安排上,北京早在2001年申办期间就提出了奥运生活上珠峰的想法,目前,相关人员已经投入到集训中,在2007年将选择合适的时机进行首次测试攀登。

  此外,登上珠峰的火炬还将经过特殊的设计。刘敬民说,其外观与普通火炬并无太大差别,但会增加一些如供氧装置等特殊设备,以应对珠峰上低压、高寒、缺氧的恶劣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