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佟大为倾情演绎《志愿者》 不计片酬为奉献(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7日20: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3月27日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志愿中国人文奥运”网络大讲堂在中国传媒大学开讲。电影《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男主角佟大为做客奥运志愿者网络大讲堂,与同学们交流自己的奥运梦想。

  “如果能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我会觉得很荣幸。很多年后,我会跟自己的孩子讲,当年爸爸曾经是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

我会觉得非常自豪,我的人生从此都变得更加有意义。”佟大为讲述着自己心中的奥运梦。

  访谈过程中佟大为介绍了电影《志愿者》的剧情:一个生活在城市里的浮躁的年轻人,偶然来到云南,开始是作秀去当志愿者,后来在一个跟外界完全不通的环境里被迫当了一名老师。一个月的时间,他爱上了这个地方,并体会到了这里跟大城市不一样的地方。当他再回到城市后,突然发现云南的那个学校很需要他,于是决定回去继续完成志愿者的工作。

  佟大为称《志愿者》中的一句台词对他影响很深‘假如我这辈子能活70岁,我拿它的七十分之一做这件事,我的生命就很有意义了’。他说,当时决定拍这部片子,就是因为被故事情节打动了。虽然片酬低,但是整个拍摄过程让他感觉到做志愿者其实是一种享受。

  当被主持人白岩松问到心目中最好的志愿者是什么样子的时候,佟大为答到:“不是感觉自己在奉献,而是感觉自己在享受做志愿者的这个过程。”最后他表示,虽然现在自己还不是志愿者,但是会要求自己,以一个志愿者的标准严厉督促自己。(赵艳青)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