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工程完善安全管理体系 为民工提供良好环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0:2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08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工程建设紧紧围绕安全质量工期、功能成本五统一的要求,完善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为农民工提供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提供生活区环境标准化管理,改善农民工生活管理质量。

  吴竞军说,08工程中的安全管理,就是全面推行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依靠科学的量化指标,指导各工程项目,将安全管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通过设置群众监督员,筑场建筑员,巡回执法监督小组,构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监督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体系,改善施工现场的环境,同时重点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工作,全面提高各类人员的安全意识。

  关爱农民工方面,将人文奥运理念全面渗透到农民工的生产、生活当中,既注重提高农民工的基本素质,更关注农民工生产生活条件的改善。通过组织农民工夜校,提高农民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技术操作技能。

  吴竞军还说,08工程还致力于完善工程项目安全管理体系,为农民工提供良好的安全作业环境,提供生活区环境标准化管理,改善农民工生活管理质量。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为农民工卫生查体,节日送书,组织文艺演出等一系列慰问和文艺活动。政府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在奥林匹克公园中间区推行奥运工程安全卡,这是记录劳务工人相关信息的IC卡,包括施工人员出生性别、岗位技能持证,工作简历,还可以作为劳务人员的工资卡。在施工现场设置了门禁系统,允许在规定的作业区,作业时间进出,并进入考勤。

  “安全卡先期在中心已步入规范企业管理,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保证安全生产。” 吴竞军说。(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