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落实节能环保设计 打造绿色奥运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0:2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08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工程全面落实节能环保设计,打造绿色工程。

  吴竞军说,落实“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是北京申办奥运会的承诺,所有新建场馆和相关设施严格率先执行节能设计标准,结合建筑造型设计,选用低能耗外围护结构和节能门窗;采用环保空调,采用热回收技术、自然通风与采光、空气净化、加湿除湿等技术。

  他说,大部分场馆工程因地制宜采用了包括太阳能、地热等可再生能源,积极采用高效能源利用技术,采用高效节能灯具设备与节能控制技术;结合功能要求进行声学效果与噪声控制、室内环境控制等专项设计;按照环保指南和设计要求,高标准设计选用绿色环保建材,确保室内环境质量;严格执行国家和北京市无障碍设计标准,残奥会场馆按高标准的技术手册及要求进行设计。

  “总体上体现绿色环保节能与人文关怀的协调统一,目前有关工作正在全面落实中。” 吴竞军说。(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