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年节水近6万吨 丰台垒球场年节水8万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0:2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2008”工程建设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08办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吴竞军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008工程全面落实节能环保设计,国家体育场年节水近6万吨,丰台垒球场年节水可达8万吨。

  吴竞军说,国家体育场在设计中充分考虑了雨洪利用,分为雨水收集、处理、回用三个主要部分。经过收集、处理后的雨水应用于比赛场馆草坪灌溉、空调水冷却、冲厕、绿化、消防等9类用途,与市政优质中水共同组成国家体育场的回用水系统。“经测算国家体育场通过雨洪利用设计,平均年节水近6万吨。” 吴竞军说。

  他还说,丰台垒球场通过收集体育中心游泳池洗浴废水和体育场雨水,经过综合处理,达到中水标准,用做新建筑内冲测以及室外绿化与垒球场草坪的灌溉使用。“年节水可达到8万吨左右。” 吴竞军说。(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