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组委将面向全球招募懂中文的外籍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5:16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张淼淼 王洋)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北京奥组委将在3月下旬面向全球招募一批掌握一定程度中文的外籍志愿者。

  李炳华说,招募工作将考虑在中国驻外使领馆设点。

  他说,北京奥运会总共需要8万至10万名志愿者。

  李炳华说:“目前中国大陆地区已有35万人报名申请作为志愿者。”

  他说,北京奥组委还收到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大量申请信,还有一些外籍人士也希望成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

  李炳华委员说:“我们非常欢迎外籍人士加入志愿者队伍,但他们得会讲一些中文。”

  北京奥运会还需要至少5000名贵宾陪同和语言翻译服务的专业志愿者。此外,还将招募部分残疾人志愿者为奥运会之后召开的残奥会服务。 

(责任编辑:马俊茂)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