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黄旭忆奥运心路历程 夺冠恍如天堂失败犹如地狱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5: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黄旭桑兰陈一冰做客华奥搜狐
黄旭桑兰陈一冰做客华奥搜狐

    搜狐体育讯 “奥运会给我的印象,一个是天堂,一个是地狱……”3月28日,拥有两次奥运参赛经历的中国体操队队员黄旭在做客华奥搜狐视频聊天室时如是说。

  作为中国体操队的“老大哥”,黄旭先后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在黄旭的悉尼之旅是完美的,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与队友一起将团体冠军的奖牌带回了中国。在回忆这次奥运比赛经历时,黄旭感觉仿佛进入了天堂,他说:“感觉真是飘拂在天上,一直保持这种喜悦的心态,沉醉在快乐当中”。

  4年之后,黄旭再次奔赴雅典征战奥运,然而这次却给了他“地狱”般的感受。奥运之前战绩辉煌的中国体操队抱着必胜的信心奔赴雅典,然后最后却铩羽而归。黄旭告诉华奥搜狐网友,那一次失败之后,自己感觉跌到了低谷,“恨不得找石头缝钻进去,永不见人”。

  奥运是天堂,奥运是地狱,如此大喜大悲的感觉,没有任何一个比赛能够让运动员的心情如此起伏。

  2004年中国体操队在雅典的失利具有偶然因素,中国队并不输在实力,而是输给了自己。黄旭说:“但是我相信我们并不是输在压力上,中国体操队也不是这么容易被压力压垮的队伍,中国体操队是身经百战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最大的目标就是弥补雅典的遗憾,把男团金牌留在中国!(罗孔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