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剪纸迎奥运 表达“迎奥运做文明北京人”心声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5:3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专电(石峰、李雪)在奥运会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市展览路街道百万庄东社区居民李植玮27日将自己平日创作的120多幅奥运礼仪剪纸搬到社区中,举办了一场迎奥运文明礼仪剪纸展览,给社区里增添了不少迎奥运气氛。

  剪纸展览共包含了迎奥篇、志愿篇、环保篇、健身篇、公共篇等23个篇章,其中迎奥篇创作收录了从申奥成功到设想奥运会圆满闭幕的11幅剪纸。作者李植玮吸取漫画元素,以细腻写实的剪刻手法表现每一次激动人心的时刻,吸引了许多居民和过往行人的驻足观看。

  在现场,5名“花甲”讲解员还给展览提升了不少专业化水准。大爷大妈们穿着正装,昂首挺胸地站在展板前,大方熟练地给参观者耐心地讲解每一幅剪纸的含义。75岁的蔡惟秀大妈作为一名剪纸爱好者、奥运支持者,早在一个月前就报名了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

  许多参观者在看完展览后很有感触,大家纷纷在签名簿上写下了自己的承诺,共同表达了“迎奥运,做文明北京人”的心声。社区还为每一位携手承诺的市民赠送了一张福娃剪纸,以此来鼓励倡导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完)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