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倒计时500天 书法家将书写2008幅福娃请帖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6: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成都3月27日电(记者刘海)27日,在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成都书法家安石在四川大学写下第一幅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书法请帖,在随后的日子里,他将书写2008幅同样的请贴以迎接北京奥运的到来。

  早在2001年1月1日,安石曾在北京八达岭长城申奥万里行庆典上,用世界上最大的毛笔书写出了世界上最大的“龙”字。而此次在北京奥运进入倒计时500天之际,安石又将开始创作2008幅福娃书法请帖作品。

  当天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安石现场书写了第一幅福娃书法请帖作品。据了解,此次安石创作的作品上有“北京欢迎你”和福娃意向文字“鱼猫火羊燕”字样,分别用甲骨文/金文、小篆、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等六种字体书写,这些字体是中华六千年文明史不同时期的代表。在“北京欢迎你“和福娃意向文字“鱼猫火羊燕”之间镶嵌着福娃吉祥物邮票。

  安石说,此次重复书写的福娃(邮票)书法请贴藏品在全球限价2008元发行2008套,活动筹积的部分资金将用于赴曾举办过奥运会的主要城市进行全球汉字书法宣讲,和救助四川大巴山区的贫困孩子。(完)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