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立陶宛举办“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19:5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里加3月28日电(记者杨德洪)立陶宛奥委会27日举办"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庆祝活动,立总理基尔基拉斯、奥委会主席波维留纳斯、政府秘书长萨拉宾纳斯、体育局局长拉斯拉纳斯、议会青年和体育事务委员会主席萨拉马基纳斯以及立奥运代表团教练员、运动员、赞助商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中国驻立陶宛大使杨秀萍应邀出席并致辞。

  基尔基拉斯总理发表讲话说:"立陶宛对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备战工作予以高度重视,这对我们的国家和人民来说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号召立陶宛奥委会和体育局同立陶宛政府积极合作完成一次出色的奥运会备战工作。"我们应该全力备战并向世界证明,立陶宛是一个体育之国,"他说。

  立陶宛奥委会主席波维留纳斯希望该国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能够取得历史最佳成绩,感谢中国使馆对两国体育交流和立体育事业的支持,相信北京奥运会一定会取得成功。波维留纳斯向基尔基拉斯总理授予了未来立陶宛奥运代表团正装领带,并把一枚即将亮相的该国入选北京奥运代表团阵容纪念章提前戴到了两届奥运会铁饼冠军阿列克纳身上。

  阿列克纳代表运动员宣誓,他说:"奥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我们的脉搏也跳动得越来越剧烈,立陶宛选手会在北京奥运会上争创佳绩,我本人有信心第三次不让喜爱我的立陶宛人民失望。"

  杨秀萍大使在致辞中说,中国有决心将北京奥运会办成历史上最为出色的一届奥运会。中立两国在包括体育在内的各个领域都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成果丰硕。体育是全人类共同的语言和财富,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离不开各国人民的参与和支持,北京奥运会提出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口号,希望各国人民能为共同的梦想携手努力。"杨大使祝愿立运动员在北京取得优异成绩。

  杨秀萍大使还代表使馆向立总理和其他来宾赠送了北京奥运会纪念品。使馆为此次活动专门准备的中餐和宣传材料让立陶宛人民提前感受到了中国氛围。(完)

(责任编辑:张韬)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