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个人之最:李宁单届3金 王义夫参加6届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8日21:13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从84年到2004年,中国一共参加六届奥运会,跳水、射击、举重、乒乓球、羽毛球和体操等成为中国代表团夺金的主力军。在金牌排名中,跳水、乒乓球、举重和射击位居前四名。

其中有很多运动员都创造了历史,下面列举一些奥运个人之最。

  个人单届金牌之最:李宁

  1984年7月28日至8月12日,来自全球140个代表团的将近7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奥运会——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奥运会23个大项、221个小项的角逐。中国第一次派出了规模庞大的代表团参加奥运会,结果一鸣惊人,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15枚金牌,许海峰成为中国第一个奥运会冠军。

  在体操比赛中,实力很强的中国队,在团体和全能失利后,并未气馁,在单项赛中发挥了水平。李宁在自由体操、鞍马、吊环中一人独得3枚金牌。此外,还得了两枚银牌和1枚铜牌,是本届获奖牌最多的运动员,被誉为"力量之塔"和"使人倾倒的小巨人"。也是至今为止中国运动员在一届奥运会取得金牌最多的选手。

  个人金牌之最:邓亚萍 伏敏霞:四块

  在所有参加奥运会的中国运动员里边,邓亚萍和伏敏霞是夺得个人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她们都获得了四枚金牌。邓亚萍参加了92年和96年两届奥运会,并且连续两届都包揽了女单和女双“大满贯”。伏敏霞参加了92年、96年以及2000年三届奥运会,三届奥运四枚金牌战绩,到现在还没人能够超越她。

  参加奥运次数之最:王义夫

  作为唯一一个参加过6届奥运会的功勋老将,王义夫算得上是中国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夺得中国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的时候,在同一项目上获得铜牌的是24岁的王义夫。1988年汉城奥运会,王义夫再度失意而归。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他终于获得冠军。1996年和2000年分别在亚特兰大和悉尼都取得了奥运银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王义夫第六次参加奥运会,夺得男子10米气手枪金牌。(海盗)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