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礼仪适度服务:要热情好客 不要过度的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07:52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程 红

  奥运礼仪要适度服务

  中国服务员过分的热情好客很可能让一些外国客人感到尴尬。全国人大代表、北京朝阳区副区长程红透露,目前该区奥运礼仪培训有一项有意思的新规定——“要热情好客,不要过度服务。

  程红代表介绍,在中非论坛的活动中发现,一些窗口行业的服务员过分热情,违背国际通用礼仪,比如对话距离少于西方礼仪要求至少半米的限制,让一些外宾感到不自在。

  程红代表表示,目前该区按照国际惯例对窗口行业的工作人员进行奥运礼仪的培训,通过观看短片的形式帮助这个群体培养“适度服务”的理念和规范。

  记者点评:服务态度冷冰冰让人感觉不舒服,服务态度过分热情,也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在奥运会日益临近之际,窗口单位的服务如何做到内外一致、热情大方、既热情又有原则,值得相关单位认真对待。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