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李双江:唱响奥运歌曲 将让全世界都感到震撼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07:5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我来说两句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主任、歌唱家李双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歌曲就是老百姓的歌、全世界的歌,当2008年的奥运火炬点亮的时候,奥运歌声就会唱起来,那一定是一种震撼。

  受北京奥组委的邀请,李双江参与了北京2008奥运歌曲选拔活动,并且是评委之一。

李双江认为,奥运歌曲就是老百姓的歌、全世界的歌,它应该能够被不同的人群所接受,包括国外的人们,应该上口、流畅,涵盖的内容应该是丰富多彩的。希望它是中国的,上口、易懂、易记、流畅、好听,主要还是好听。

  这次奥运会歌曲选拔活动分几个阶段,前一阶段我们进行了评选,下一阶段又要开始最后一次的评选了,我相信会有好的歌曲。李双江说,在他几十年的音乐工作中,奥运歌曲的征集选拔是第一次真正全方位的。其间动员了很多的词曲作家、音乐美学家,以及演唱家、音乐教育家,还有社会方方面面的许多学者,大家都来参与到这个评选中,把奥运歌曲的大厦建筑得非常美、非常好。他认为,中国是文艺大国,中国音乐的历史博大精深,有信心把它搞得更好。当2008年的奥运火炬点亮的时候,奥运歌声就会起来,那是一种震撼,这点我确信无疑。

  记者点评:汉城奥运会的一首《手拉手》在世界广为传唱,让人们第一次认识到奥运歌曲的重要性。此后,历届奥运会都非常重视奥运歌曲的创作,巴塞罗那奥运会的《永远的朋友》、亚特兰大奥运会的《登峰造极》、悉尼奥运会的《圣火》、雅典奥运会的《海洋》……下一个就是北京,北京会把一首什么样的主题歌呈现给世人,令人期待。一曲优美的歌曲在让人们广为传唱时,也会让人们将这届奥运会深深地印在脑海中。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