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倒计时万人签名送祝愿 工人师傅送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08:59 四川新闻网-遂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发起,四川职业技术学院40名学生积极响应,27日上午在市城区裕丰广场,特别举行“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倒计时500天”大签名活动,以特有的方式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祝愿,此举引来万人参与

  北京奥运倒计时 万人签名送祝愿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的日子,请为北京奥运写下自己的祝福。

”27日上午9:30,志愿者们不断地向街边的市民介绍北京奥运的基本情况,希望大家能够在布幅上写上自己的心愿。当市民们在白布上写下自己的心愿后,志愿者总会为市民们献上最真诚的微笑。志愿者的行动感染了周围的每一个市民,大家也纷纷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他们真诚的微笑成为街头一道靓丽的风景。

  志愿者

  书写标语表达祝愿

  为了保证这次签名活动的顺利进行,四川职业技术学院院团委和机械系团总支的学生干部们在短短半天的时间里,一边上网收集北京奥运会的相关知识,一边召集自愿者对此次活动进行组织、策划。

  为了更深入地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的真诚祝愿,两名宣传部的学生干部更是亲手为北京奥运书写了两幅标语。虽然工作非常辛苦,但是两个同学的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说:“今天是北京奥运倒计时500天的日子,能够亲手为北京奥运书写祝福,这足以让我们自豪一辈子。”

  折幸运星传递心愿

  为了给北京奥运会传递更多的心愿,05数控3班的40名同学特意连夜给北京奥组委制作了50000颗幸运星。并把幸运星摆放成2008 的心型图案。50000颗幸运星代表着奥运会倒计时500天,同时也代表着万名川教学子对北京奥运的祝愿。班长彭仁告诉记者,他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北京奥运,让国人的心愿传递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热心市民

  一岁孩童画出心愿

  “乖儿子,来帮妈妈为北京奥运画上祝愿!”上午9点40分,一位年轻的妈妈抱着自己未满一岁的孩子来到了签名会的现场,她紧紧握住孩子的小手,让孩子在布幅上画了一个圆圈。据了解,这位年轻的母亲名叫张秀,是安居东禅人。当她从自己的老公那里知道了这个特别的签名活动后,特意带着孩子来到了现场,她要让孩子用自己的双手画出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福。张女士说:“虽然孩子还小,但是作为一名中国人,他也应该对北京奥运表达自己的心愿。她还告诉记者,如果条件成熟,明年的8月28日她还会带着儿子出现在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让孩子从小就为我们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

  同龄孩子倍感自豪

  在签名活动现场,一个小男孩儿用汉语拼音写下了:“wo zi hao wo yu ao yun tong sui我自豪,我与奥运同岁”的字样。男孩的爷爷告诉记者,这个孩子名叫李奥,出生于2001年的7月13日。而这一天正是北京奥运会申办成功的日子。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家人为他取名为李奥,希望他能够和祖国一同成长,为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活动现场,李奥格外活跃,他还临时加入了我们的志愿者队伍,与大哥哥、大姐姐一道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

  八旬老人写下心愿

  “祝愿祖国永远强大”今年87岁的黄秀群老婆婆用自己颤抖的双手写下了对祖国最美好的祝愿。了解到这次活动后,黄婆婆特意让保姆扶着她来到了现场,她一定要亲手写下对祖国的祝福。黄婆婆说:“我们年轻的时候,中国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这样的头衔让每一个中国人都感到心痛。今天,我们中国人不仅在世界体坛拥有了一席之地,而且已经可以自己主办奥运会了!这真的让人感到兴奋,中国真的强大了!”

  工人师傅送来祝福

  10点30分,一群穿着制服的工人师傅匆匆赶到现场,他们写下各自的祝福后,就离开了。据了解,他们都是遂宁今阳机电工程有限公司的普通工人,利用休息时间来到签名点写下自己的祝福,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医务人员望助一臂之力

  就在我们的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市中医院的医生们特意打来了电话,希望自己也能够为北京奥运献出自己的一臂之力。为了能够让工作中的医护人员不耽误工作。志愿者特意把签名布幅带到了市中医院住院部。医生们纷纷抽出宝贵的时间在布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他们说:“举办北京奥运会是我们每一个国人共同的事情,我们现在正在努力,希望自己也能为北京奥运会助一臂之力。

  短短的两个小时,千名市民纷纷拿起笔为北京奥运书写下最美好的祝愿。这幅承载着斗城人民祝福的布幅也将在最短时间内寄到北京奥组委办公室。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8月28日的到来。

  (记者 胥唯/文 李四海/图)

  

(责任编辑:海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