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西城"奔向奥运文明接力活动"启动 传递文明友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6:17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在奥运倒计时500天之际,西城区教委在西城区民族团结小学组织了一场以“奔向奥运,文明接力”为主题的大型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旨在弘扬奥运精神,在校际之间传递文明、传递友谊、传递爱心、传递微笑,向全区中小学和社会征集有关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感人故事,记录创建和谐文明社会氛围,共建人文奥运,并将它们传递开来。

  此活动共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五名形象大使即友谊的使者克罗地亚大使、健身使者世界冠军高敏、礼仪文明的使者奥运号航班的空姐、秩序文明的使者交通警察、环境文明的使者中华环保小卫士分别上场与大家见面,并把他们对北京奥运会的祝福进行传递。

  第二部分是活动的主体,“奥运文明日记”接力活动的启动仪式,学生代表向西城区全体中小学生发出倡议,倡议通过记录奥运文明日记养成文明礼仪,营造文明环境,维护文明秩序,打造文明赛场,提供文明服务,开展“当文明使者,做奥运主人”的活动,至此,一本承载了奥运期盼之情的日记将在全区中小学生中传递,它将记载迎奥的每一天、每一个人、每一个学校、每一个瞬间、每一个活动、每一个动人的故事。

  第三部分是同心结广场落成典礼。克罗地亚共和国大使博利斯·维利奇先生、西城区委副书记刘跃平、民族团结小学校长王玉芬共同为“同心结”标识牌揭幕。

  据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将践行这样的誓言:争做礼仪文明的实践者;环境文明的实践者;秩序文明的执行者;赛场文明的宣传者;服务文明的学习者。使西城区中小学生们真正做到关注奥运、了解奥运、参与奥运、体验奥运、得益奥运、促进青少年学生的身心和谐发展。(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