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耽学堂》之九 他有时也会很担心学堂的命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0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0年12月,北京大学硕士毕业的逄飞辞去了工作,开始一无返顾地着手创办一所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的学堂,并给学堂起名为“一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逄飞孤身一人四处奔走、张贴海报寻找同道者,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耽学堂已经有了一百二三十个义工,每周授课的中小学对象超过1200人。

  一件事情出来了,总不可能没有其他的声音。虽然他们的做法也出现了另一种声音,但是人各有志,没有必要去为那些而改变自己的理想。

很多人都会这样或者有那样的困惑,甚至怀疑这样的做法,有些地方甚至叫停了诵经班.的确,文化传承的方式会有很多,谁都会有理由为自己的行为找到很多的依据。逄飞们在努力的实现着自己的理想,那就是读诗,让那些孩子们从小就在儒学的氛围中熏陶,让他们从小就接受儒家的理念,传承文化的同时,也在塑造着他们的世界观,潜移默化中遵循那些。不能不敬佩他们的胆识和胸襟。传承和挖掘整合是两码事.人们不可能在短期内看见那些收益,这不可用短视的功利眼光去权衡他们的付出.一种文化在短期内是看不出对一个人的影响的,可一旦种植的种子发了芽,那将是影响和受用一辈子的。(摄影:周圆圆 中艺摄影师志愿者协会推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