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耽学堂》之十 被逄飞他们的献身精神所打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05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0年12月,北京大学硕士毕业的逄飞辞去了工作,开始一无返顾地着手创办一所致力于传播传统文化的学堂,并给学堂起名为“一耽”。在相当一段时间内,逄飞孤身一人四处奔走、张贴海报寻找同道者,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一耽学堂已经有了一百二三十个义工,每周授课的中小学对象超过1200人。

  看来这档节目,真的被逄飞他们那种为了传播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献身精神所打动。

他们在小学里的诵读班完全是免费的,他们甚至连一部固定的办公电话都没有。条件是那么简陋,可却吸引连那么多的清华、北大,社科院等部门的众多学子加入到一耽的义工之列,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环境下,在这个弥漫着享乐的年代里,还存有一群能放弃那么多的挣大钱的机会,而甘愿去做一个很不起眼的完全是奉献的义工之列,不能不让人钦佩。(摄影:周圆圆 中艺摄影师志愿者协会推荐)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