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参观羊坊店小学 赞赏有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21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今天上午,国际奥委会文化与教育委员会委员、国际奥委会顾拜旦委员会主任委员Norbert Muller教授一行参观了海淀区羊坊店中心小学,对羊坊店中心小学开展的奥林匹克教育赞赏有加。

  早上虽然天空下起了下雨,Muller教授一行却还是早早地来到了羊坊店中心小学。学校极具奥运特色的奥运长廊引起了Muller一行的兴趣,参观完一边后,Muller教授拉起小讲解员的手跑回到起点,说:“我到了雅典了,咱们再走一遍。

  艺术厅里,当学校的小天使合唱团轻声唱起《欢乐颂》时,Muller教授激动不已,他说这是一首奥林匹克的歌曲,全世界的人都会唱。你们这些孩子就是奥林匹克天使,也是和平的天使。孩子们把羊坊店中心小学中德奥林匹克文化节会徽佩戴在教授胸前。教授拉起孩子们的手,和这些奥林匹克小天使们一起演唱。愉快的歌声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慢慢步入舞台,共同拉起手,和着音乐同声歌唱。

  就这样,这位极具亲和力的大朋友成了羊坊店中心小学红领巾小社团“天使与奥运传媒集团”的采访对象。他在接受小记者参访时说:“德国的孩子们也在了解中国,他们正在学习用中文写自己的名字。”

  随后,Muller教授一行还参观了美术班的同学的绘画过程,学生们自制(画)的福娃、奥运会会徽、徽标等奥运标识,令在场的人爱不释手。临走时,孩子们将这些作品赠送给了远道而来的客人。

  在短短的一小时内,孩子们教德国朋友中国功夫;用汉语说奥运口号;给客人们讲发生在学校中德奥林匹克文化节开幕式上“德国啤酒节”的故事;还代表中国小朋友将根据中医按摩、推拿原理设计的眼保健操图谱手绘本作为最好的健康礼物送给德国小朋友……


  在领略了中国小公民对奥运的感悟和期盼之后,这些德国奥林匹克使者们带着中国孩子的美好祝愿,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羊坊店中心小学。坐在车上的Muller教授对记者说:“这个学校到处都弥漫着奥林匹克的气息,奥林匹克已经在这里生根发芽。这里的奥林匹克教育开展得非常好。”(范帆)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