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长城“龙头”由此入海 秦皇岛:奥运之风渐吹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26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记者 潘海涛 万里长城犹如一条翻山越岭、迤逦东去的巨龙,“龙头”入海处,就是中国唯一以皇帝名号命名的城市--秦皇岛。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期间,这座城市将作为分赛场,举办九至十一场足球比赛。

  沐浴着三月春风,踏上这座美丽的滨海城市,让人切实感受到这里的市民拥抱奥运的热情,感受到该市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和全民服务于奥足赛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秦皇岛先后举办了奥运百人签名、冲向二00八长跑、海边放奥运漂流瓶等庆祝活动。目前,秦皇岛市民纷纷加入到“文明礼仪迎奥运”活动中,交通、餐饮、旅游以及无线电信息等许多与奥运相关行业进入战前准备。

  秦皇岛市志愿者招募活动正在紧张进行,许多现场的高校大学生都表达了积极做奥运志愿者的愿望:“我奉献,我参与,我快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奥运增光。

  地处河北东北部的秦皇岛历史悠久,两千多年来,留下了秦皇求仙、姜女寻夫、汉武巡幸、魏武挥鞭等许多历史掌故,凝聚了厚重的历史文化。

  现在,秦皇岛是中国首批优秀旅游城市之一,有“中国长城海滨公园”之称,也是中国首批十四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万里长城第一关”山海关、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北戴河、南戴河国际娱乐中心、昌黎黄金海岸、青龙的祖山等四十多个旅游景区独具魅力。去年,山海关区又被授予“中国长城文化之乡”和“中国孟姜女文化之乡”称号。

  作为二00八北京奥运会协办城市,秦皇岛受到世界的关注。

  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二00八年奥运期间,秦皇岛将接待二十多个国家六百多名参赛选手及随队官员、四百多名中外记者,现场观众将达五十万人次。

  据介绍,秦皇岛已充分做好赛事准备:奥运北京奥运会足球分赛场之一的秦皇岛奥林匹克中心早已于二00四年完工,成为第一个落成的奥运会新建场馆。同时,该市完成对秦皇岛奥体中心附近频段的短期无线电监测,为奥运会无线通信信息安全提供可靠依据和坚实保障。

  目前,经过改造的山海关机场已经具备临时对外开放条件,确保完成协办奥运会航空运输任务。机场有望于今年六月一日至九月三十日临时对外开放,能够满足B七五七以下机型客机和二百吨以下货机在各种复杂气象条件下的起降要求。

  历经六百年沧桑的山海关城墙修复工程已全面启动,今年山海关古城墙共有八个施工段落开工,年底将完成六千米延长城墙主体维修工程。届时,一座具有明清风貌的古城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另外,为迎接奥运,秦皇岛按照创建中国绿化模范城市的要求,积极加大绿化建设,全面实施海边森林公园综合整治、海岸线绿化综合整治、汤河植物园、环古城公园建设工程,用绿色装扮奥运。

  同时,该市已启动“同迎奥足赛、共创文明城”活动,通过此次活动使市民树立“人人都是港城形象、个个支持人文奥运”的观念,以一流文明礼貌,热情友好、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奥运的到来。(完)

(责任编辑:伤痕累累)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