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统一参与奥运公益活动 北京宣誓起跑支持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3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2007年3月23日,北京798工厂艺术区)2008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之一 - 统一方便面在北京奥运倒数500天的时机点,率先偕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青基会),正式启动“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活动”,统一方便面允诺成立"统一千禧之爱基金",誓言捐出一千三百万元善款与青基会及奥组委连手,进行一连串奥运公益系列活动,凝聚消费者的每一分爱心,换化成一份希望,泼洒到中国大陆每一片土地上。本次活动取得了北京奥组委的大力支持外,国务院台湾事务办事处、中国面制品协会相关代表也都亲临现场,在希望小学孩子们的"放飞希望"欢声中,给予最大的支持与鼓励;此奥运公益活动以“奥运精神照亮希望小学”为宗旨,倡导大众以实际行动向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付出关爱与支持,藉由人文关怀去宣传奥运精神,表现中国人更好的一面。


  统一方便面落实"人文奥运" - 将奥运精神带进希望小学

  倒计时显示,距离2008北京奥运会只有接近500天的时间了,它正牵动着中国亿万人的心。事实上,2008北京奥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多的是通过比赛去体现和传递“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展现“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的美。青基会副秘书长汪敏女士提到:"据统计,中国目前仍有数百万孩子因家庭贫困而无法上学,还有数千所小学无法为孩子们提供必要的物资和教育,尤以体育项目最为缺乏,在此恶劣的情况下,孩子们是否有健康的学习环境、完善的生活场所、以及展现“更快、更高、更强”运动精神的机会,是值得让大家深思的"。

面对这种情况,北京奥组委市场部部长袁斌先生也同时呼吁说,“ 08北京奥运会提倡人文奥运,就是要体现民间关怀,普及奥运精神,鼓励全民参与。孩子们是国家未来支柱,而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却无法快乐地生活与学习,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去完成希望与梦想。”

  统一企业向来秉持着“取之社会、用之社会”的理念,而孩子们渴求知识和成长的目光同样牵动着中国亿万人的心,这样的声音在统一企业其下的方便面事业群中获得了回响,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商之一的统一方便面,决定用实际行动以爱心来帮助国家的未来支柱。为充分传递“人文奥运”的理念,统一方便面率先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同发起"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活动,誓言把奥运精神带进希望小学,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感受奥运、参与奥运。对此,统一企业中国总经理林武忠先生欣慰地表示说,尊重生命,彼此关怀,是统一企业千禧之爱人文工程的主旋律。此次以统一方便面 展开的奥运公益行动正可看出我们以实际行动,传达统一方便面对人类的爱心和关怀,善尽企业公民之责。

  “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活动 - 关怀、扶持、未来新希望


  “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系列活动,由统一方便面率先发起,意即十三亿中国人每人购买一包方便面,统一方便面誓言捐出一千三百万元在青基会旗下成立"统一千禧之爱基金",期盼十三亿中国人每人付出一份心力,统一方便面允诺捐出一分钱回馈社会大众,唤起全民以行动方式共同支持希望工程。在接下来的推广计划中,统一方便面与青基会、奥组委一同合作,将进行两大项目:希望之行及奥运星养成计划。届时将邀请奥运冠军、捐方高层及员工代表、消费者代表、志愿者、媒体组成的寻访团到全国十大重点省份,前进1000所希望小学寻访,为希望小学学生送奥运读本、奥运宣传海报、文体器材;同时,透过体育、娱乐项目进行希望小学奥运之星评选活动,提供奥运种子养成计划或勤工俭学资助方案,让孩子们有机会亲眼目睹北京奥运场馆、与奥运冠军学习交流,鼓励孩子们"更高更快更强",积极表现更好的一面。青基会汪副秘书长再此强调,推广奥运公益项目是我们07和08年的重点工作项目,十分感谢统一方便面作为奥运合作伙伴,大力捐助希望小学,成为历年来单笔捐助最高单位,这样实质的帮助,将让更多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在体育物资和奥运知识储备方面得到最大满足。”

  “更好的一面,统一方便面”

  统一方便面此次发起“今天一碗面,明天一面金”奥运公益系列活动中,同时向大众强调统一方便面不仅只提供产品给消费者,而且提供"更好的一面",统一用心做面的精神。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以来,致力于在产品和服务上领先同业,率先推出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方便面,成为市场之领导品牌,旨在不断提升消费者生活品质的向导。统一企业中国食品本部总经理吴一挺先生说:"奥运盛会可比拟成一道丰盛的飨宴,体育精神鼓励着我们追求更快、更高、更强,2008北京奥运会就是借此机会来向世界展现中国人更好的一面,就像统一用心做面,让希望传播永无限一般,展现最好的一面!";统一方便面除了不断在产品质量上做到更好,更做到向社会大众传达关爱。吴总经理同时强调,统一方便面希望偕同每一个中国人为奥运展现更好的一面,表明统一不仅在产品上用心做面,在社会责任上也表现中国人最好的一面。”

  启动一刻振奋人心,"更好的一面"创意餐点传心意

  在今天的活动现场,来宾们仿佛置身于偏远地区的一所希望小学教室,四周是简陋陈旧的黑板、讲台、桌椅,衣着简朴的孩子们认真地表演“放飞希望”的歌舞欢唱以及三句半朗诵,演绎出他们心中的体育精神、奥运精神。在被孩子们深深感染的氛围里,各方代表共同见证了这感人的一刻;来自统一方便面、奥组委、青基会、国台办、面制品协会的领导集体上台,每人手持一分钱,同时投放到大型的数字捐箱中时,现场棚顶滑落下印有中国所有省份希望小学名称的红绸缎,象征着将奥运精神照亮希望小学,奥运公益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台上的嘉宾,以及来台下自全国近百家媒体和代表未来之星的小朋友们欢呼鼓掌,激动时刻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此外,现场嘉宾们还品尝了由主办方精心准备的方便面创意餐点,餐点里融入了奥运五环所代表的地方文化,以方便面为主要食材所设计的独特料理,包括北京炸酱面、摩纳哥蔬菜面、澳洲西式牛肉面、意大利肉酱面、芒果慕思配面缀,呈现出世界五大洲不同的文化和风味。传达出即使普通的方便面也能有如此多面性,更可成为桌上大餐,而这碗方便面里,也正承载着贫困孩子们的希望,充分表达统一方便面承诺的不仅是在产品上用心做面,在社会责任上也奉献一分心力,回馈大众,力求表现中国人更好的一面。

  ###

  【关于统一企业,统一方便面】

  自 90 年代初期,统一企业集团积极投入中国大陆市场,本着三好一公道 —— 品质好、服务好、信用好、价格公道经营原则,已经成功地跨越第一个十五年。 统一企业集团在境内各地已经建立近 50 余家优质企业,目前投资总额达 26 亿美元,居同行业投资之楚翘。投资行业别涵盖食品、饮料、大宗物质、贸易、餐饮、电瓶、马口铁罐、小家电、软件服务等。隶属于统一企业集团的“统一方便面”旗下品牌有:统一100、来一桶、好劲道、巧面馆、小浣熊、小当家。

  【关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简称为中国青基会)】

  本基金会于1989年在北京成立,属于全国性公募基金会,面向公众募捐的地域是中国以及许可本基金会募捐的国家和地区。我们的使命:通过资助服务、利益表达和社会倡导,帮助青少年提高能力,改善青少年成长环境。我们的价值观:“社会责任、创造进取、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我们的实施项目和活动:希望工程、“我要上大学”公益活动、保护母亲河、红丝带、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奖、植树造林等30项。17年来,募集资金30亿元人民币,资助贫困生2897万名,援建希望小学128000多所。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