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跳水奥运奖牌史:底蕴无可匹敌 梦之队成就最大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29日18:4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跳水项目历届奥运奖牌情况一览
届次 金牌 银牌 铜牌 每届总数
1984年 1 1 1 3
1988年 2 3 1 6
1992年 3 1 1 5
1996年 3 1 1 5
2000年 5 5 0 10
2004年 6 3 0 9
总计 20 14 4 38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参加历届奥运会奖牌榜上,跳水队是贡献最大的一个大项,它们以20枚金牌和38枚奖牌的成绩雄踞各项目榜首,成为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1984年洛杉矶,跳水队收获了一枚金牌,由现在的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获得,成为中国跳水队奥运夺金第一人。现在,中国跳水队在她的治下,成绩斐然,可以说是跳水队的功勋人物。

  1988年汉城,虽然中国代表团在汉城整体表现不佳,中国跳水队却继续取得进步,获得2枚金牌。

另外,熊倪的银牌也让人印象深刻,因为他的表现堪称完美,只是在印象分上输给了美国名将洛加尼斯。之后,洛加尼斯自己也承认,熊倪的发挥要比他好。

  1992年和96年两届奥运会,跳水队几乎完成包揽壮举,伏明霞、孙淑伟、高敏和熊倪相继夺金,连续两届都收获三枚金牌,成就非凡。14岁的伏明霞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冠,成了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奥运冠军,她和孙淑伟被外界成为中国的“金童玉女”。

  2000年和2004年,跳水队遭遇萨乌丁、德斯帕蒂等众多名将的挑战。虽然在世锦赛上表现一般,但在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再现王者本色,尤其是2000年的胜利堪称经典,召回老将熊倪和伏明霞后,中国跳水队在悉尼收获五枚金牌,捍卫了自己的王者地位。2004年,虽然遭到德斯帕蒂、威尔金森、帕卡琳娜和伊莲娜等人的威胁,但同样收获6金,成为跳水项目的最大赢家。

  2008年,中国跳水队将主打新人牌,在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收获10枚金牌的9枚,堪称完胜,那么2008年,中国跳水队将会有何表现?(小剑)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