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71所高校大学生用各种活动喜迎奥运倒计时500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05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3月27日奥运倒计时500天前后,首都各高校以仪式、展示、竞赛、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在校园内外广泛开展了各类奥运宣传实践活动,充分体现了首都大学生饱满的奥运热情和首都高校内浓厚的奥运氛围。

  3月27日上午,“首都大学生志愿奥运宣讲实践团”走进了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奥运场馆建设工地。

当天,来自北京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中央美术学院、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体检、推拿按摩等为建筑工人提供医疗服务;通过有奖问答、游戏、展览等形式向建筑工人宣讲奥运和文明礼仪;通过给工人画像,拍摄纪念照片,为建筑工人留下在奥运建筑工地上永久的纪念;通过赠送自制礼物,提供农业知识咨询,寄送爱心礼包给工人家乡的亲人传递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对奥运工程建设者的关爱和敬意。

  与此同时,“青年突击队决战奥运工程誓师暨首都大学生志愿者服务奥运工程建设者活动启动仪式”也在国家游泳中心建设工地举行。仪式上,首都大学生与青年突击队员代表共同宣誓,珍惜奥运机遇,珍视首都荣誉;为祖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当晚8时,“五彩奥运,微笑北大”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暨北京大学体育文化年?国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随着北京奥运会脚步的不断临近,2008年北京大学将同时迎来110周年校庆。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的奥运、校庆倒计时牌同时揭牌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随着数百名北大学子笑脸组成的奥运五环拼图的最终拼接完成,全场同学更是爆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刘伟、桑兰、鲍春来三位世界冠军还在当天仪式上并被聘请为北大奥运会志愿者形象大使。

  北京化工大学的志愿者们也在3月27日当天以独特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的热情与期盼。当晚,北京化工大学“共盼奥运、化育梦想”迎奥运大型灯光表演活动精彩上演。短短八分钟时间里,北京化工大学6号公寓的496间宿舍共同配合,用宿舍灯光的开闭分别组合出“500”、“奥运五环标识”等图案,表演取得了圆满成功,赢得了在场同学的阵阵欢呼。

  3月27日前后,首都其他高校也以多种形式参与到了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的各项活动中。清华大学举办的“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第二场讲座吸引了近千名已报名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的大学生。大讲堂上,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同志就奥运筹备工作做了专题报告。

  在“与奥运同行——快乐锻炼,舞动青春”活动启动仪式上,北京师范大学的两千余名志愿者一同做起了健身操,在矫健身姿和青春舞动中展示了志愿者的青春风采。在奥运会举重馆建设工地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还与房山区城建集团共同举行了房山区奥运工程誓师大会,并同时启动了北航大学生庆祝奥运倒计时500天主题活动,成立了房山区奥运青年突击队。

  北京交通大学在全市高校率先启动了“文明从我做起——创建和谐校园”志愿服务活动,并分别向志愿者团和志愿者授予了“奥运志愿服务特别行动队”队旗和“奥运志愿服务先锋岗”标牌。中央民族大学“中华大家庭,牵手奥运行——56个民族祝福奥运多米诺骨牌表演”活动也已顺利启动。到场嘉宾与56个民族的学生代表利用人体多米诺启动骨牌,生动地表达了各民族同学对奥运的祝福和期冀。

  此外,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等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还参加了“全民参与 快乐生活——2007春季北京国际长走大会”、“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等大型活动,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学员也参与其中,并多次提供了高水平的志愿服务。

  据统计,奥运倒计时500天期间,首都共有71所高校,超过10万人次分别参加了各类宣传实践活动。(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