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纪念品收藏进入最佳时期 藏品价格迅速升温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3月31日14:42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纪念品的收藏也逐渐升温。有专家指出,在林林总总的体育收藏品中,奥运贵金属纪念品是其中最大的家族,也最具升值潜力。

  本报记者李丽芳

  奥运贵金属纪念品专家表示,跟一般的体育赛事相比,奥运收藏有其特殊性,奥运收藏品的集藏人群范围要广泛得多。

  当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奥运收藏的行列中时,藏品价格也就迅速升温。

  在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由奥组委专属授权中国网通发行的中国网通北京2008年奥运会贵金属纪念电话卡正式面向全球公开发行。这是中国首次作为奥运主办国发行奥运纯金纯银纪念卡,整个过程都经过奥组委严格审定与专属授权。

  奥运纪念金卡是卡类藏品中首开先河用真金纯银打造,特别授权带有“OLYMPIC”志号的官方奥运黄金藏品,融时下热门的奥运、黄金、邮币卡三大投资功能于一身,引起了各界的强烈关注。

  这套奥运官方藏品包括纯金卡1枚,采用99.9%的千足纯金精工打造而成,总重1/3盎司;纯银卡5枚,各采用1盎司999纯银打造;还有铜质镀金卡1枚,分别对应奥运会的金牌、银牌和铜牌。

  中国著名收藏家钱州瑜认为,中国首次作为主办国发行奥运贵金属纪念卡,意义重大。该卡因有更高的实用价值与收藏价值,填补了国际邮币卡高端投资收藏领域的空白。通过统一编号,严格控制发行数量,更保证了发行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这套纪念卡全国每日发行总配额仅为200套,各地数量寥寥,每个发行点每日不超过5套。

  面对奥运收藏热潮,有关专家也提醒,由于奥运会纪念品指定的供应商有很多,所生产的纪念收藏品也会很多,因此会导致投资者迷茫。某藏品机构负责人告诉记者,奥运藏品,首先要有权威性。由奥组委授权,由特许经销商发售的奥运纪念品才具有权威性和收藏价值。2008年奥运会的每款产品都有奥运防伪证书,证书就是藏品的身份证,用来“验明正身”,要做到“品证不分家”。除了认准发行单位,投资者还要到正规的商家购买。其次,还要注意藏品的题材意义和艺术价值。一般而言,纪念意义越重大,收藏价值也越高。最后,发行数量也是衡量其收藏价值的重要元素。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