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何振梁:希望两岸选手携手走进08奥运会开幕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1日14:12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我来说两句
何振梁先生正激情演讲
何振梁先生正激情演讲(图片来自新华网)

  昨天上午9时,浙江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所有的来者都想知道,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何振梁如何诠释奥林匹克运动和人文精神的内在联系……原定45分钟的演讲,何老滔滔不绝地谈了1小时45分钟,让观众们纷纷感叹不虚此行。

  随着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临近,被称为“体育外交家”的何振梁忙得像空中飞人,但作为浙江上虞人的他仍难舍对故乡的那份情。已经78岁的何老在家乡人面前非常谦虚,他主动表示自己有些“紧张”,上飞机前都在修改演讲稿,“在家乡父老面前讲,我不能随便应付。

  在演讲后的观众提问中,何老还回顾了北京第一次申办失利,他面带微笑向对手祝贺,心中却在流泪;希望海峡两岸选手能携手走进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称赞北京奥运会奖牌“金镶玉”充满了中国特色……

  何老昨天的演讲也是“奥运主题月”的首讲,此后李玲蔚、吕林、占旭刚等名将走进大讲堂,为浙江人打开亲近奥运的一扇窗。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