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大兴一中迎来冰岛大使 启动 "同心结"交流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22:0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为大使佩戴“同心结”徽章
为大使佩戴“同心结”徽章

  官方网站4月2日讯 今天上午,北京大兴一中的一千多名师生以无比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贵宾——冰岛驻中国大使贡纳尔·斯诺里•贡纳尔松、参赞阿克塞尔·尼苦拉斯松一行。双方在大兴一中学生礼堂正式启动了“同心结”交流活动。

  上午10点,启动仪式在大兴一中校长石白河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序幕。他首先对大使先生一行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继而阐述了“同心结”活动对学生奥林匹克教育的积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通过这样一系列活动,加强学生对双方文化历史的了解,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并祝愿两国人民的友谊长存。

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冰岛驻中国大使贡纳尔松随后致辞。他首先肯定了北京2008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组织的“同心结”活动的宗旨,并对大兴一中师生的款待表示感谢,希望通过“同心结”活动能够使一中及更多的师生更深入地了解冰岛的文化和历史,加强长期的往来,并邀请师生在方便时访问冰岛,和冰岛的学校建立长久的友好关系,为中冰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合影
合影

  随后,石白河贡纳尔松为“同心结”活动揭牌。在音乐伴奏声、焰火声和全体师生的欢呼声中,石校长和大使先生用双手把“同心结”活动的标志牌缓缓拉开,标志着大兴一中和冰岛学校的“同心结”活动正式启动,在座的师生为之欢呼,摇动的中冰两国国旗构成欢乐的海洋,会场气氛达到了顶峰。

  接着,10名学生为主席台上的贵宾佩戴上了“同心结”标志牌,启动仪式结束。大会进入第二阶段,由大兴一中师生为冰岛贵宾和各位领导表演文艺节目。

表演由校舞蹈队的《好日子》拉开序幕,高二(12)班孙璐同学以《冰岛之旅》为题,用英语进行了演讲,李天、郭尚哲等进行了绝活表演,高二实验班同学表演了英语短剧《Scarlet letter》,马振春老师奉献了京剧清唱《空城计》,初三(4)班杨霄雪独舞《梁祝》精美绝伦,校合唱队优美的《五环童话》为文艺表演画上了句号。冰岛贵宾对师生的表演赞不绝口,连连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说:“太美了,太好了!”

  一个小时的活动过后,师生们仍然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正如石校长所说“今天将是载入我校历史史册上的盛大节日。”

  据介绍,“同心结”交流活动启动,是该校迎接奥运500天活动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学校先后举办了演讲比赛、主题班会、板报比赛、征文大赛等一系列活动。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活动将使学生领悟奥运文化的真谛,增强对奥运精神的理解,为北京2008第29届奥运会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大兴一中始建于1956年,原名黄村一中。1978年被确定为大兴区唯一的一所重点中学。2002年10月,学校被评为北京市首批示范性高中。学校地处大兴卫星城,目前占地6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3647平方米。学校现有教学班56个,在校学生总数3185人,教职工总数260人,专任教师204人。现有特级教师3人,高级教师93人,市区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61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特级“紫禁杯”优秀班主任6人。(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