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156中学启动同心结 喜迎马达加斯加大使馆参赞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2日22:1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孩子们赠送参赞书法作品
孩子们赠送参赞书法作品

  官方网站4月2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的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迎来了尊贵的客人——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拉法诺梅扎纳·巴齐尔,双方共同启动了北京2008奥林匹克教育“同心结”交流活动,并就进一步开展“同心结”交流进行了探讨。

傣族舞表演
傣族舞表演

  下午3点半,启动仪式在管乐学生演奏的两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生们为马达加斯加的大使和文化参赞等官员佩戴了奥运“同心结”徽章,少先队员和学生代表为到访的嘉宾赠送了自制的中国结和花环,表达对来宾的热情欢迎。

葫芦丝演奏
葫芦丝演奏

  随后,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的校长朱建民和马达加斯加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巴齐尔共同按动了“同心结”按钮,将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学生们用研究性学生的方式,介绍了马达加斯加的概况,学生代表宣读了邀请函,并将邀请函交到了大使手中,希望与马达加斯加的学生加强沟通与交流,为实现“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心愿,共同追求“团结、友谊、和平”的理想。

参赞参观校内马达加斯加宣传栏
参赞参观校内马达加斯加宣传栏

  为了传播中国的传统文化,学生们向来宾赠送了书法作品,表演了京剧,演奏了葫芦丝等民族乐器,和来宾们一起跳起了民族舞。

  据悉,北京市第一五六中学建于1932年,时称北平辅仁大学附属女子中学;1952年改成北京市第六女子中学,1968年起男女生兼收,启用现校名。全校占地约13000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第一五六中学是一所完全中学,现有教学班30个,其中初中班12个,高中班18个。

(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