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陈至立赴漳州看望中国女排 慰问备战奥运会健儿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3日11:04 中国体育报业总社

我来说两句

  3月31日,国务委员陈至立专程赴漳州看望和慰问正在集训的中国女排,勉励女排队员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心,团结拼搏,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陈至立同志同时向全国所有在备战第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正在漳州基地训练的中国女排如何备战奥运?队员们的状态是否调整到位?如何为她们创造良好的训练环境?陈至立同志对此高度关切。3月31日上午10时,陈至立同志在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同志的陪同下专程来到漳州女排基地,深入训练场地察看女排姑娘们的日常训练,并冒着30多度的高温在场边仔细观摩了中国女排一堂完整的训练课。她与女排姑娘们亲切座谈,并来到女排公寓亲身体会队员们的生活。

  座谈会上,陈至立同志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在备战奥运一线的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向关心、支持中国女排训练和比赛的福建省委省政府、漳州市委市政府和各方面同志表示感谢。

  陈至立说,中国女排不仅创造了辉煌的竞技成绩,更重要的是树立了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艰苦奋斗、团结和谐的女排精神,这一具有时代影响的宝贵精神财富,长久以来激励着全国人民为振兴中华而努力奋斗。目前距2008年奥运会还有496天,全国人民期待着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创造佳绩。希望年轻的女排队伍继承优良传统,刻苦训练,科学训练,顽强拼搏,为国争光,争取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向陈至立同志介绍了女排情况。刘鹏说,目前的中国女排正处于新老交替的特殊时期,队伍调整力度大,面临2008年奥运会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压力大。但进行了新老交替之后的新一届中国女排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展现出较大的潜力。刘鹏局长也要求中国女排在随后的备战时间内一定要在技战术上有质的飞跃,让女排精神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发扬光大。

  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利、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中国女排队长周苏红等也先后发言。大家表示陈至立等各位领导同志能够在2008年奥运会备战的关键时刻来到漳州,观看一堂中国女排完整的训练课,对于女排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做好各方面工作是非常大的鼓励。虽然目前女排处于新老交替的困难时期,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对女排的关心、爱护和信任,激励着运动员们付出更大的努力。最近刘鹏局长在训练基地为女排主讲的理想信念教育课也给队员们带来了新的精神动力,全体队员将发扬中国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不怕困难、奋勇拼搏,在接下来的496天备战时间中把训练、比赛工作搞好,扎扎实实把队伍的实力再提升一步,在2008年奥运会赛场上不辜负祖国人民的重托,不辜负各方面领导的关心,用良好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人民。

  文化部部长、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福建省省长黄小晶,国务院副秘书长项兆伦,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等陪同陈至立同志看望了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