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竞报:十佳街巷胡同揭晓 灯草胡同最美(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4日15:0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摄影/本报记者 张雷

  灯草胡同最美

  灯草胡同沿街的窗户统一安装了仿古雨搭和防护栏

  本报讯 (记者 陈晓晨) “我爱北京”十佳街巷胡同评选昨天公布终榜,经过3个月、150万次市民的投票推选,10条街巷胡同浮出水面。东城区灯草胡同、东城区南锣鼓巷、西城区庆丰胡同最终名列前三名。

  活动组委会表示,根据各期红榜榜单以及专家和市民的意见,最终“十佳”从172条街巷胡同候选名单中脱颖而出。同时,一些存在问题的胡同也在活动中曝光,很多曾被亮过“黄牌”的街巷胡同都采取了积极的整改措施。

  获悉灯草胡同位列第一后,老住户郑先生乐呵呵地说:“我们这条胡同古韵风味十足,去年经过修整,地面整洁了,墙面漂亮了,各家大门用三合板粉饰一新,现在住着很舒坦。”而刚刚搬到这里的店老板王先生也觉得这里环境很好,他说,胡同拐角处都设置防撞护栏,沿街窗户安装了仿古雨搭和防护栏,既安全又方便,应该向其他地方推广。

  十佳街巷胡同最终榜单

  灯草胡同(东城)

  南锣鼓巷(东城)

  庆丰胡同 (西城)

  龙头井街(西城)

  西花市大街(崇文)

  琉璃厂西街(宣武)

  团结湖北路西段(朝阳)

  芳群路(丰台)

  王平镇西落坡村水泉街(门头沟)

  白各庄村南大街(顺义)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