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奥运会严防恐怖分子 六大措施保障建设安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5日11:02 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4月4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北京奥组委安保部部长刘绍武在北京奥组委召开的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自从北京获得举办第29届奥运会举办权之后,确保奥运场馆工程建设安全也成为奥运安保工作的首要任务。

“我们通过提前启动奥运场馆建设安保工作、全民安全防范、把

  住施工人员的进场关口、严格建筑材料防爆安检、编制无空白的奥运工程安全防范网和加强要害保卫,确保到奥运工程施工现场视察的首脑、政要的安全等措施,做到了北京奥运建设的安全。”

  刘绍武还强调,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届时的安保力量主要有警方、军队、武警等其他后援支持部门、专业的保安公司以及聘请一些志愿者一起来负责奥运安保工作。“同时,今年的1月15日,奥运安保指挥中心专门成立了国际警务联络部,全面开展和各国警方情报方的协调联络。而且我们将会和203个代表团的奥委会建立正式的联系,希望建立安保的合作。”

  在奥运安保要求下,那么进入奥运场馆之前的安检过程是否会变得繁琐?刘绍武表示,“依照国际惯例和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对入场人员都要进行安检。可能就和你上飞机之前的安检差不多,没有什么特殊的,当然我们要严密防范恐怖分子、制造事端的人员携带危险物品进场,我觉得跟上飞机的安检差不多。”至于进入奥运会场馆是否每人都需出示身份证的疑问,刘绍武解释说,进入场馆都要出示身份证件主要是指“在馆的建设期间,施工队伍在招募工人时会查询身份证,而对于普通观众在奥运会赛时包括奥运北京系列赛期间进场不必出示身份证件。”他同时还强调,从现在开始到奥运准备期间,北京奥运安保部门并没有不允许什么人或者组织到奥运场馆来的安排。

  

(责任编辑:斯汤达)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