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央视重提世界杯"解说门" 喊万岁不等于激情评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4:11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第三届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在京召开。在会上,包括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在内的不少人在发言时都提到了去年世界杯足球赛的解说工作。

江和平总监更是一针见血地指出,喊万岁并不等于激情足球。

  “我们需要有激情的体育评论员,但是激情不等于高喊万岁,”江和平总监进一步指出,“激情其实是一种工作状态,一定要以非常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个比赛的解说当中去。”在去年的德国世界杯上,当时尚在中央电视台任职的体育节目评论员黄健翔在解说意大利与澳大利亚比赛时曾经有一段声嘶力竭的解说引发争议。江和平表示,“我想如果美国人和日本人在那儿比赛,你也去喊万岁没有必要,美国人跟日本人打你有什么倾向呢,客观应该是放在第一位的。”

  中央电视台著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孙正平也表示,台内和频道都有关于播音员、主持人的有关规定,在相关工作中一定要明确我在话筒前代表谁这一重大原则问题,坚决杜绝极端个人主义思想,坚决抵制极端情绪化的表达。

  在谈到解说风格问题的时候,江和平总监同时对老一辈体育节目主持人中的杰出代表宋世雄倍加推崇。“我记得在去年世界杯风波以后台里头开了各种的座谈会,在那种座谈会上建宏就说我们要像宋老师学习,”江总监回忆说,“建宏当时介绍了宋老师的很多细节,比如说宋老师在解说每一场比赛的前面都要做认真的准备,要抄阅大量的资料,他所有的资料都是分门别类的归到一个地方,然后他到评论席的时候要放好一杯水,自己去准备。然后他要自带一块抹布把这个台子,就是巴掌大的地方擦干净。说明什么问题?说明他爱岗,他爱这个岗位,这个岗位在哪儿?就在这么大、小的评论席上。这个岗位所减负的责任是面向广大的受众,不是自我展示的舞台。”

  本届全国电视体育播音员、主持人大会聚集了全国该行业内的众多精英人物,在一天的会议中他们将重点讨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解说工作。(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