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付生柱:2008京西后花园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打造北京CRD 构建和谐石景山

  主持人:

  您刚才提到了奥运后场馆的利用,也就是将建成西五环体育大世界,这是否跟石景山区之前提出的建首都休闲文化娱乐中心相关呢?

  付生柱:

  有关系。

  主持人:

  请您向搜狐网友简单介绍一下。

  付生柱:

  我们新的一届区委区政府确定了一个新的发展战略目标:打造北京CRD,构建和谐石景山。CRD的概念就是首都休闲文化娱乐中心。北京市对石景山区的定位是城市功能拓展区,和城八区相比,其他方面我们没有长项,或者说大家都是一样的,在一个起跑线上,恰恰文化娱乐中心这是给我们石景山区最特殊的一个定位。在北京市整体规划修编的时,两轴两带多中心的整体发展布局当中,石景山是一个山水城市,又是在西部生态带的交合点上,发展文化娱乐最适宜。同时石景山区已经形成了文化产业基础,如八角游乐园,72个项目,是全国综合效益最好的一个游乐园。现已经20年了,在北京,在全国形成了影响,这是我们的品牌。再往西走,八大处是西山佛世界,这几年已经发展的很不错了。为我们的文化、娱乐、休闲的发展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现在石景山区每年的文化旅游人数大概在150万到200万人左右。现在我们又有了新的产业,叫数字文化娱乐产业基地,目前已经发展起来了,叫北京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石景山园,它主要是发展文化创意产业,载体以数字娱乐为依托,现在已经进驻了200家企业,包括现在出品的一些动漫画集在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播出的小马过河、蓝猫等节目。数字文化娱乐产业基地现在发展的很不错,形成了一定规模。这些都为我们打造北京CRD,建设首都文化休闲娱乐中心打下了基础。

  还有一个好消息,就是首钢涉钢产业的搬迁调整,给我们腾出了一片土地,净化了一片蓝天。我们在产业结构调整当中,把傻大黑粗的重工业移出石景山区,同时把文化创意产业吸引进来,这就和奥运紧密结合起来了。体育元素的引进,恰恰是文化产业大的概念里面的一部分,所以要利用奥运这个契机,发展体育产业,发展奥运经济。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