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付生柱:2008京西后花园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把体育运动作为人民生活的重要元素

  主持人:

  为了迎接奥运,石景山区已经在基础设施等方面初有成效,那么在其他方面,如团队方面、配套设施方面,如何进行奥运服务保障呢?

  付生柱:

  首先,区委最近成立了石景山区奥运组织工作委员会,我们荣华书记和周茂飞处长担任这个委员会的主任,所有的副区长都是这个委员会的成员,共设置八个指挥部和一个办公室,所谓八个指挥部,第一个是08办的奥运场馆周边建设、整治指挥部,第二个是奥运安全指挥部,第三个是场馆运营指挥部,或者叫运行团队,第四个是奥运窗口服务指挥部,第五个是我们所说的奥运文化指挥部,还有其他的,比如志愿者团队指挥部,和综合服务团队指挥部等等,下设一个办公室。

这就使石景山区在整体奥运的组织筹备过程当中有了一个完备的工作体系和领导体系,要做好这些服务工作,要求各个方面工作都要跟上,除了硬件设施建设以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市民素质的提高,现在我们主抓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以提高群众的奥运意识、首善意识,提高市民自己的素质。

  目前我们正在举办和谐社区杯社区乒乓球比赛,社区所有居民,年长的到60、70岁,年小的7、8岁都可以参加。比赛分层级,先是居委会,然后去区里比赛,最后参加北京市的决赛。这个活动的目的是让社区所有居民确确实实做到“我参与、我快乐,我享受”。把体育运动作为人民生活的一个重要的要素和元素,以全民体育活动这种方式迎接奥运会。另外我们注重窗口服务,现在宾馆、各大饭店都在培训奥运百句、奥运千句,社区的大爷大妈也要作为奥运的主体、主人来参与,现在石景山有培训英语的机构,一个叫爱华英语培训学校,还有一个洋话连篇,都将提高我们服务行业的整体素质。

  石景山区注重对志愿者的培训,在区团委的牵头下,全区各行各业以大中学生为主,组成近千人、上万人的奥运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基本的技能培训,通过基本素质的培养,组成有形的团队。在2008年奥运会到来之际石景山区这支志愿者团队会向大家展示我们的热情与好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