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付生柱:2008京西后花园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通过迎奥运提高城市整体管理水平服务百姓生活

  主持人:

  通过您对我们的介绍,我了解到奥运会给石景山的城市面貌带来了巨大的变化,我觉得大家关注比较多的还有奥运会将为石景山的老百姓的生活各方面带来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呢?

  付生柱:

  首先是石景山区的城市化进程进一步加快,这是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得到的。

我们在2003年一次性的将最后1.5万农民翻篇成为市民,从原来的城乡接合部变成了新城区。让他们一步跨越到现代城市的生活中来。第二,石景山通过迎奥运、筹备奥运,包括将来为奥运服务,将提高我们城市整体管理水平。包括对外来人口管理,无缝隙管理、网格化管理、信息化管理,整体管理水平提高了,这是老百姓能够切身感受到的。第三,由于我们建设速度加快,我们石景山各种服务设施、配套设施水平提高了,我们现在教育水平在提高,我们在平衡我们的教育,使我们的教育均衡发展,老百姓就近就能上到好的学校。

  第四,我们社区卫生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逐步建立,我们把北京几大医院专家和我们的社区卫生服务站结合起来,为民生解决很多问题,这是老百姓能体会到的好处。这也是我们为迎奥运做的工作。在迎奥运的过程中老百姓的素质也将提高,一个城市的核心和它的灵魂关键看老百姓的素质。刚才我说到的活动,包括志愿者培训,以及图书馆正在做的大讲堂活动。昨天第一讲,中国词作家的泰斗乔羽先生的讲课,老百姓很欢迎,他们认真学,这种学习将提高他们的素质,提升了石景山综合竞争力。

  我们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在打造北京CRD整体过程当中,考虑民生,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现在由于我们这个地域功能变化,形象改变,房价在涨,对老百姓是不利的,但是政府为民服务,想方设法从我们现有的土地当中建限价房,让那些生活比较困难,收入来源较少的百姓能够经过自己的努力,加上政府的补偿买得起房,住得起房。将来政府也有可能建一些经济适用房和廉租房,通过这些可以实实在在解决百姓的实际生活困难。所以奥运会给他们带来的好处,这一会儿我是说不完的,得让我们老百姓实实在得去体会,让他们真正从心里感觉到是主办奥运、举办奥运的主人,提高市民的积极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