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付生柱:2008京西后花园将给世人留下深刻印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08日18:0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借奥运契机转变产业结构促进招商引资

  主持人:

  奥运为石景山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对石景山的经济发展也带来了一定的促进作用。

那么,奥运作为一个向全世界展示石景山的契机,石景山在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上的目标是如何的,您认为有几个优势产业将得到大的发展呢?

  付生柱:

  要借奥运契机,促进我们石景山区整个社会形象的改善,石景山区由过去主要依靠二产来发展经济,转变成依靠二产和三产来带动。从城市的结构来讲,由过去的城乡二元结构,向首都新城区一元结构转变。转变的实现,给石景山区带来一个招商引资的变化,现在,数字娱乐产业的那些大项目,文化产业的大项目,纷纷与石景山接触。如我们银河商务中心,区政府周围的A、B、C块地,包括大连万达等一些有名的公司都来争,要在这个地方建一个大的文化娱乐中心,大的剧场,因为他们知道将来石景山产业结构扶持发展的是商务会展、休闲旅游、科技服务等产业。所以奥运对石景山区的招商引资起到一个导向作用。这种导向促进石景山区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优化和升级。我们将来要达到的一个目标,现在我们的二产和三产的比例是68%二产,32%三产,和北京市是正好倒过来的,这是因为过去首钢在全区占的比例太大了,现在要反过去,把三产占成60%,二产占成40%,这是将来我们的目标。也借奥运这个机会,使我们这个产业结构调整目标能够实现。所以我想这对我们石景山区招商引资,从奥运来讲它的作用也是不言而喻的,有很直接的大的促进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