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四措施保障奥运交通畅通 58天时间考验庞大工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1日08:12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一方面是由上万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注册媒体工作人员、数百万观众旅游者和300多万辆机动车构成的巨大交通流量,另一方面是北京奥组委的承诺:从运动员驻地到比赛场馆平均耗时不超过30分钟、市区快速路高峰时段车速35-50公里。

北京奥运赛事交通组织与管理如何应对严峻挑战?

  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已正式确定2008年奥运会举办时间,其中:奥运会将于8月8日开幕,正式比赛16天,8月24日闭幕,经过12天的转换期,残奥会将于9月6日开幕,正式比赛11天,9月17日闭幕。初步预测交通运行时间为7月24日至9月20日,共计58天。

  在这58天时间里,除日常交通出行和观看奥运赛事外,北京还将成为旅游观光热点,城市交通需求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保障奥运会交通畅通不是一个简单的疏堵问题,而是一个庞大的交通工程。

  如何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使北京的交通有个明显的改善,保障奥运交通的快捷、畅通,成为摆在组织者面前的一道难题。目前北京相关部门已经制订了四大措施,保障奥运交通畅通。四大措施分别为:1.加快交通设施建设;2.加强科学化管理;3.提升交通参与者素质;4.奥运期间的限行措施。 据《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