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城市行体魄智慧并存 训练之外还需注重细节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2日04:06 重庆晨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城市行活即将结束报名和推选环节,进入正式的培训和选拔比赛阶段。选拔赛的内容和形态到底是怎么样?很多选手对此都不是很明白,为此我们走访了央视奥运城市行重庆赛区执行导演徐阳,她为选手们透露了一些比赛细节,有利于报名的选手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

参与是第一位的

  “我们栏目的宣传口号是:你行,我行,大家行!”徐阳首先用一句话来概括了比赛的特点,她说,“这实际上体现了‘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而我们举办这个活动的初衷就是为了让大家体会到:奥运就在你我身边。”她强调,这些天报名参与活动的重庆人可以说是充分体现了大家的参与意识,“来报名的人中,上有年逾7旬的老人,下有9岁的儿童,他们显然很难在比赛中胜出,但我认为他们敢于报名参与,就已经是胜者了。”光有体魄赢不了

  不过徐阳也表示,但既然是选拔,有比赛的性质,那么要想获胜,选手们就得接受一系列的挑战。徐阳介绍说,选拔活动设置的挑战项目都是有针对性的,“我们希望挑选出来的选手不仅还要有较强的个人能力,还要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所以我们在培训以及晋级比赛上都有针对性的设计了很多环节,比方说我们设立了有一定强度的体能科目、团队合作任务,以及野外求生能力考核项目等等,考察选手们的综合素质。”她举例说,在培训和晋级赛中会有很多高空挑战项目,这对选手的体能和心理上都是极大的挑战,他们必须放弃自我,说得高尚点就是舍小我完成大我,“也就是我们反复强调的团队精神”。

  徐阳特别强调,选手们光有强健的体魄未必就能胜出,还要具备足够的智慧及其他的综合能力,“因为最终获胜的选手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总决赛,同时将代表重庆出访17个奥运举办国、21个奥运举办城市,还肩负着代表中国队与国外选手进行体育竞技交流的任务,以及向世界宣传北京奥运、宣传重庆的任务”。观看节目有乐趣

  徐阳还介绍说,由于名额有限,选手推选小组不得不先期忍痛淘汰一些选手,但已经确定的部分参赛选手很能代表重庆这座城市的特点,比如自发报名的各界人士、有关方面推荐的“微笑大使”、民间体育运动人士,以及几位奥运舵手,能充分表现重庆人的性格以及与奥运的充分结合。

  但她认为,即使没有机会参加选拔活动,作为观众也能从观看节目中获得很多乐趣。由于每进行一轮比赛后,输的团队将自行投票淘汰出局2位选手,然后随机在获胜的队中抽取一名队员补入自己的队。这里面随机性很大,所以看点就很多了,除了选手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自我能力和魅力之外,最有意义的应该是他们展现的团队合作精神,在个人和团队的利益发生冲突时表现人性的真实面。“我敢说,观看这个节目、体味这个节目,对大家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徐阳特地提醒大家,即使不能全程收看节目,也不能错过本月27、28、29、30日四天节目。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