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著名演员濮存昕报名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2日22:33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报名
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报名

  奥运官方网站4月12日讯 残奥会的一场游泳比赛后,“志愿者”濮存昕稳稳地搀扶起坐在轮椅上的运动员,激动地紧紧拥抱运动员祝贺他比赛胜利……这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宣传片上的感人一幕。而这一幕极有可能变成现实——濮存昕今天正式报名要当残奥会志愿者!

在签名簿上留字
在签名簿上留字

  今天下午,雨后阳光灿烂。著名艺术家濮存昕头戴棒球帽、身着休闲装,一身轻松地来到北京志愿者协会,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通过奥运官方网站报名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在填写服务时间选项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全程”,并很认真说:“当残奥会志愿者是我一个心愿。我要为残奥会推掉所有演出!”

在志愿者协会接受采访
在志愿者协会接受采访

  为什么一定要做残奥会志愿者?濮存昕坦诚地说:“因患小儿麻痹症,9岁之前我也曾是残疾人,所以我和肢体残疾人心灵能够沟通。”身为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理事,濮存昕希望自己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关注残奥会、服务残奥会。

接过聘书
接过聘书

  报名成功后,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向濮存昕颁发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专家”的聘书和一套残奥会培训教材,希望他能够和更多的志愿者申请人分享公益服务的心得体会。濮存昕谦虚地表示:“成为赛会志愿者对我也是一个学习过程。今年因为‘话剧百年’,我的演出活动太多,所以明年我的日程安排一定和残奥会和志愿者培训‘接轨’。”

接过志愿者培训教材
接过志愿者培训教材

  谈到自己的特长和志愿服务的结合,他眼睛一亮,说道:“我可以为志愿者朗诵奥运之父顾拜旦的著名诗篇《体育颂》,我们还可以在网上向大家约有关志愿者的剧本,共同创作一些歌颂志愿精神的文艺作品。”最后,濮存昕还戴上五种颜色的微笑圈,在签名簿上一笔一划地签下了“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