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中国艺术语言解读奥林匹克精神的关玉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3日15:37

我来说两句

  谁是关玉良?

  每个人有自己的定义。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国家一级画家,国内外享有盛誉的艺术家,这是通俗的定义。他的艺术创作领域广泛,自成一格,其雕塑、陶艺、重彩、水墨等艺术作品在海内外产生巨大影响;曾获建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法国蒙特罗市艺术奖章等十多项国内外艺术成就大奖;先后在国内外举办过30余次个人艺术展;出版个人艺术专著和作品专集16部;这是艺术圈的定义。

他是一位具有爱心的人,近几年来,他先后向国内外慈善组织捐赠数件艺术作品,为儿童教育、助残等公益事业筹集善款近千万元,这是爱心的定义。他是一位世界“新艺术”的探索者与苦行僧:他是一位行踪神秘、性格古怪的艺术狂人;他是一位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中国人,这是有关内心的定义。

  关玉良艺术成就

  关玉良 男,满族,出生于1957年11月,黑龙江人,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艺术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深圳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关玉良多年的艺术生涯中创作了数量可观的重彩、现代水墨、中国字、陶艺、现代雕塑、中国扇等系列作品。并无数次参加了国内外的艺术展览和举办个人画展;先后出版了《关玉良画集》(韩国百想美术馆)、《关玉良的绘画艺术》(台湾三原色)、《关玉良画集》(香港云峰画苑)、《关玉良彩墨艺术》、《关玉良艺术风·墨彩集》 、《关玉良艺术风·墨象集》(黑龙江美术出版社); 《二十一世纪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关玉良艺术风系列丛书∶ 《论水墨·论墨彩》、《论素描·论人体》、《论彩扇·论文字》、《论陶艺·论状态》、《人体艺术》、《当代俑.都市人》(黑龙江美术出版社);《中国当代名家画集·关玉良∶《关玉良艺术风·中国彩塑》、《关玉良艺术风·中国水墨》、《关玉良艺术风·中国土陶》、《关玉良艺术风.中国字》(人民美术出版社)等艺术作品集及艺术专著30余部。

  先后在北京、哈尔滨、安徽、广东、甘肃、山西、辽宁、上海、台北、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画展30余次。并分别成为香港画廊、台湾画廊、纽约画廊、英国画廊、法国尼斯画廊画廊等签约画家。1990年获韩国现代美术大展“特别招待作家奖”。 1991年获韩国艺委会 “中国现代优秀画家奖”。 1992年获纽约国际艺术基金中心 “东方艺术创新大奖”。 1994年获中国国际艺术博览会三项大奖;。 1997年获新加坡”东方艺术成就大奖”。 1999年获中华人民共和国五十年文学艺术一等奖。 2001年获法国蒙特罗市艺术奖章。

  他是九十年代突起的一位“重量级”艺术家,他以“无常规”的艺术思维达到了艺术的高峰期。2003年,他的作品《中国戏》是世界选美大赛慈善拍卖中,唯一一幅中国画作品,并以高价位拍出。2004年荣获首届中国画家排名榜之新锐榜。2005年在全球推出《神域世界--关玉良艺术国际巡回大展》,展出水墨、彩墨、彩扇、文字系列、陶艺、陶瓷、雕塑等作品六百余件,在中国及亚洲、欧洲、美洲等产生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