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昔日奥运冠军回顾 "体操王子"李宁7项比赛夺6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0:20 燕赵晚报

我来说两句

  1984年的第23届洛杉矶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出了一大批体育明星,独得3金2银1铜的男子体操选手李宁无疑是最耀眼的一颗星。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比赛上,李宁一人独得男子全部7枚金牌中的6枚,创造了世界体操史上的神话,被誉为“体操王子”,在洛杉矶奥运会上的精彩演出,李宁无愧“体操王子”的美誉。

  1963年9月8日,李宁出生在广西柳州。8岁时李宁进了省级运动队,这在当时也极为罕见。1982年,第六届世界杯体操比赛在前南斯拉夫的萨格勒布开战,有人说这次比赛是专门为李宁准备的。在全部七个项目比赛中,李宁以横扫千军如卷席之势,接连将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高、单杠和个人全能六块金牌囊入怀中,创造了体操历史上空前的奇迹。从此,李宁被人们誉为“体操王子”。

  有了六项冠军的惊人之举后,没有人怀疑洛杉矶奥运会上李宁能夺得冠军,只是能拿多少块金牌的问题。奥运会上,李宁如愿以偿地将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的金牌如数收入囊中。

  1988年汉城奥运会,马失前蹄的李宁在泪水中黯然退役,而后进入商界的李宁创立了“李宁体育用品公司”,经过多年苦心经营,“李宁”牌已成为中国体育用品的第一品牌。 如今,“体操王子”李宁在商界续写着他的神话。

  本报记者 魏若涛

(责任编辑:张韬)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