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鸟巢通信服务有了双保险 充足网络条件满足媒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4日11:13 北京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周健森)作为奥运会主会场的“鸟巢”,与外界的通信联络将得到不间断的保证。昨天,北京网通与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了通信建设及业务合作协议。按照协议,“鸟巢”的固话通信系统将采取“双母局接入”的方案,这也是该方案首次在北京的固话网络中投入使用,相当于为“鸟巢”提供了通信服务的“双保险”。

  据北京网通总工程师詹若涛介绍,网通将为“鸟巢”提供三千门规模的两个电话交换局及配套设施,这意味着将有约3000部电话分布在体育场的各个位置。而所谓“双母局接入”,是指有两套通信系统同时为“鸟巢”提供服务,一旦其中一个系统出现故障,另一个系统将直接投入使用,保证通信网络不会间断。

  面向媒体记者提供服务的主新闻中心,还将拥有充足的宽带网络连接条件。詹若涛表示,在“鸟巢”主新闻中心,每3部电话便会配备一个宽带接口,这样的网络密度将能够满足媒体记者的现场通信需求。另外,“鸟巢”室内外还将实现数字集群通信网络的全覆盖,供现场指挥调度使用。“鸟巢”内计划分布约40部公用电话,其中将有一半是具备了上网功能的多媒体电话。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