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分阶段提前一年售票 将符合奥运会票务运行惯例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2:1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据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还有481天,北京奥组委开始了第一阶段的门票销售工作。在接下来的1年多时间里,北京奥组委将分三个阶段销售2008奥运会的门票,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售票模式符合奥运会惯例和筹办工作特点。

  根据历届奥运会门票销售经验,如此大规模的门票不可能在短短几个月之内销售一空。如果启动售票时间过晚,奥运会的上座率将面临高风险,而且会使票务运行工作在短时期内承受巨大的压力,服务水平难以保证。同时,考虑到国外观众通常习惯于至少提前一年安排好长途旅行计划,因而北京奥组委选择在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便开始销售门票。对于更习惯提前较短的时间买票甚至现场购票的国内观众,北京奥组委将通过宣传工作引导公众提前做好购票计划。

  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分为三个阶段。2007年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2007年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核心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门票销售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解释说,这种分阶段的售票方式符合奥运会票务运行的惯例和筹办工作的特点。因为随着北京奥运会竞赛场馆建设的进度和场馆座席计划的不断完善,每个比赛场次可用于销售的门票数量将会更加明确。这些门票将会被逐步投放到市场进行销售,从而保证整个销售过程的公平性和组织工作的有序性。

  市场调查结果显示,国内公众对于现场观看奥运会的热情非常高涨。北京奥组委与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接触中也发现,海外公众对于北京奥运会门票的需求量也明显超过雅典奥运会。再加上北京奥运会所采取的低票价政策,相信北京奥运会的门票销售率不会太低。历届奥运会中,悉尼奥运会的门票销售率最高,超过了90%,北京奥组委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张宇)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