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门票销售面向三大客户群 没有“免费门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5日15:29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消息:4月15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总体情况。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在介绍奥运会规模和销售配额情况时说:“根据各比赛场馆的规划容量和目前最新版的竞赛日程测算,包括奥运会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共有约600多个售票场次,将会产生大约900多万张门票。

  容军透露,按照奥运会惯例,每个售票场次都需要为国际奥委会规定的注册人员,安全警卫人员,电视转播人员和转播设备遮挡视线的区域预留出座位,这部分门票是不可出售的,同时,还需要留一部分比例的应急门票用于处理现场可能发生的座位损坏,缺失、重号的问题。除了预留座席以外,可销售门票将超过700万张。

  据悉,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可销售门票”都必须公开销售,不允许有“免费的门票”,门票销售将主要面向三大客户群,一是合同客户群,经过几奥委会批准与国际奥组委购买事宜有关系的客户。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赞助企业,奥运会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这些客户被成为奥运会重要利益相关者。二是境外公众,根据国际奥委会的统计,包括香港和台湾在内,全世界共有203个国家和地区,需要由本国家或地区公众的购票配额。三是境内公众,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是整个门票销售中所占比例最大一部分,约占奥运会可售票总量56%,另外还有约占奥运会可售票总量14%的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体育比赛门票将定向发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总体来讲,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门票销往海外的部分约占25%,境内部分约占75%,这个分配比例是合理的,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内涵。开幕式可用于销售门票总量为6万余张,其中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26000张,占40.8%。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