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游泳决赛上午进行 赛程有利于吴鹏挑战菲尔普斯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1:12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和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游泳比赛的日程最大的变化便是决赛几乎都在上午进行。这一改变最大的受益者便是美国电视转播商以及美国观众,但对于美国运动员来说,可能并非如此。

最受关注的便是在今年墨尔本世锦赛独得7金的名将菲尔普斯,他能否在决赛时间更改的情况下,再创奇迹,成为最大的悬念。

  北京奥运会的日程显示,游泳比赛一共有13天,除去第一天没有决赛,以及最后两天是马拉松游泳比赛之外,剩下的10天,菲尔普斯有望在其中的8天争金。游泳比赛第二日,也就是8月10日,这一天的比赛从上午10点开始,首当其冲的便是菲尔普斯在墨尔本曾经夺金的400米混合泳。所以,游泳比赛的第一枚金牌,极有可能被菲尔普斯拿走,而如果按照墨尔本的成绩假设,菲尔普斯在游泳的首金争夺战上打破世界纪录也并非不可能。

  而至于菲尔普斯能否在北京夺下8金,创造历史,从目前的赛程来看,则有不小的难度。因为根据赛程安排,第5日上午,10点18分将开始男子200米蝶泳,紧接着一个小时之后,就是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这两个项目都是菲尔普斯在墨尔本世锦赛夺金的项目,而在墨尔本世锦赛上,两个项目是分别安排在两天进行。所以如果菲尔普斯想要复制7金,甚至8金奇迹,第五日的赛程对他来说将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但这对于中国运动员吴鹏来说,也许是个好消息,如果菲尔普斯为接下来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保留实力,相对来说,就给冲击200米蝶泳的吴鹏提供了不小的机会。

  从这个意义上讲,游泳比赛第5日的门票,将是绝对超值的。因为既能看见菲尔普斯冲击两金,又能欣赏到中国选手吴鹏挑战菲尔普斯。不过从目前制定的门票价格来看,首日因为没有游泳决赛,门票相对较低,最高价也不过300元。而第9日,因为室内游泳决赛的收官日,所以门票最高价为800元,比此前的比赛日最高票价贵了200元。

  由于美国转播商的要求,游泳比赛的决赛都放在上午进行,从上午10点开始,到中午12点半左右。因此上午的门票价格比下午的门票要贵,最高票价上午一般为600,下午一般为300元。(搜狐体育 吴高飞)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