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用爱打造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5:15

我来说两句

  用爱打造奥运

文/方八另

  从看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之后,我就开始关心起体育赛事来。

  那年申奥成功,我就为自己筹划一个2008计划。这个计划的主要支持者是我现在的妻子,2000年,她还是我的大学同学兼女朋友。

小时候,我在乡下长大,对体育运动不太了解,就更少关心体育赛事。妻子是城里孩子,生活在热爱体育的家庭,又加上个子牛高马大,自然对体育有十二分的衷爱。

  我们是1999年开始恋爱的,正式确定恋爱关系是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期间。她喜欢体育赛事,又喜欢与大伙一起欣赏;那段时间她父母去云南了,她一个人在家里看奥运会很孤单,就叫了我和她的几个闺中密友去她家看奥运会。我在她的引导之下欣赏每一场赛事,摸清了一些比赛规则,也对体育产生了热情。奥运会结束后,她要我帮她完全一个梦想――为奥运做点事。

  中国获得2008奥运会举办权后,我们开始落实她的梦想。她当时只是一个卫校的大专生,她却渴望成为一个医生,要我为她安排2001年至2008年学习医学的功课。我先给她安排了攻读医学本科的时间,又给她安排了考医学研究生的时间。她又要我自己也为奥运确定一个目标,我当时在学习写作,就把写作当作一个目标,练习好写作功底,到2008年奥运会时节多写文章宣传奥运精神和奥运盛事。

  2003年,她攻读完医学本科;接着,她又响应医学行业的资格证考试,于2004年通过资格证考试,2005年获取医师资格认证。并在医院经过了两年的实践工作。为了做一名优秀的内科医生,现在正在考医学内科研究生,准备参加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医疗服务。

  我经过这几年的磨笔煅练和妻子的督促,写作有所进步,攻克了写作进程中的一个又一个困难,还有几十篇散文习作见报。我又给自己定了计划,在这两年里,不尽要勤奋写作,多写好文章,还要多收集有关奥运的信息和资料,便于2008年中国奥运会的宣传和写作。

  今年5月,我与她结了婚,父母与岳父母都迫不及待的要求我们马上生育小孩。我与妻子商量达成协议:为了更好的为2008年中国奥运会服务,我们到奥运会后再生小孩。父母与岳父母开始不理解。一天,我把这个事与岳父母商量,取得岳父的极力支持。原来,岳父以前希望我妻子成为一名体育明星,可她却喜欢医生这个职业,背离了做父亲的愿望。妻子为了补偿一点岳父的心愿,就想用她的医学为体育事业服务。

  岳父母答应去动员父母,经过他们的共同协商,父母最终答应了我与妻子的要求,并且支持我们为2008年中国奥运会服务,希望我们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