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青啤开启“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主题营销大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4月16日16:23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讯 倾国倾城——青岛啤酒·CCTV “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启动仪式在钓鱼台国宾馆成功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北京市副市长丁向阳、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刘军、国家旅游局办公室副主任彭德成以及奥运冠军董炯、李娜、刘春红、杨凌、王涛等都亲临现场,为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以“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城市奥运会”成功开启了大幕。

  在启动仪式上,由国内外专家组成的“百名城市推荐员”以及“城市考察团”组建完成,制定并公布了“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城市推荐标准,并且联合GOOGLE启动了全球网民推荐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启动仪式上有十个城市由嘉宾通过GOOGLE搜索直接入选,成为“城市奥运会”上的幸运儿。

  据了解,倾国倾城——青岛啤酒·CCTV“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是青岛啤酒携手中央电视台,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国家奥组委等国内外有关机构,牵手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国内20余家省市电视台、国内外100余家权威平面、网络媒体联合举办的大型活动。活动旨在通过有效整合旅游资源、政府资源和奥运资源,实现线上线下的全资源联动与互动,全新打造蕴涵旅游文化和奥运精神的中国“城市名片”,助推旅游经济产业的发展。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在即,实现人文奥运目标,促进和谐社会发展,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这将为打造我国城市国际化品牌的打造提供良好的社会氛围和强大动力。青岛啤酒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赞助商,一直是业内“企业公民、社会公民以及奥运公民”的典型代表,而青岛啤酒自身所孕育的国际化、奥运、社会责任以及和谐的企业元素,更是与“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城市推选标准融为一体。

  “倾国倾城”启动仪式成功举办的同时,青岛啤酒“激情欢动?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也在全国拉开了帷幕。青岛啤酒2007年将在全国陆续推出差异化奥运营销系列活动,如“欧洲奥运游”、“08奥运城市游”、“幸运获得08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激情获得奥运礼品”等奥运营销活动。

  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打造这样一场声势浩大的倾国倾城‘城市奥运会’活动,真正顺应国家‘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的社会大势,以责任推动进步,把青岛啤酒‘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灌输到每一个城市理想中去,展示并诠释‘人’背后的城市,全新展示从个人到群体的社会性价值。青岛啤酒希望激起全民参与奥运的热潮,将每一个观演者转变为充满激情的参与者,让人们一起来分享奥运的激情与梦想。”

  实际上,定位于“做奥运精神体验的推动者”这一角色,青岛啤酒一直以来正全力演绎着这样一种角色,踏踏实实立足于奥运理念的推广。期望通过一系列差异化的奥运营销活动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使“全民奥运”成为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全民狂欢,让青岛啤酒“激情成就梦想”的品牌主张成为奥运精神的传播主题,并在中国老百姓的身上发扬光大,以此从平民中发现原始性的动力,从而直接转化平民元素为新事物创造的契机。

  有专家表示,今后两年将成为我国的体育年,奥运契机所带来的将不仅仅是体育产业的发展,也会推动旅游等其他相关产业的发展。在此过程中,适应城市国际化与经济全球化的新趋势,我国城市的国际化体系建设也将不断加快,提升城市竞争力,实现人文奥运,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现代文明程度,既是整个社会层面的要求,同时也成为一些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的一种使命。而青岛啤酒极力推动的以“激情欢动·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正是这种需求的最佳载体,青啤的历史底蕴以及成功元素也与活动的主旨不谋而合,这无疑将在更大程度上推动我国城市的国际化进程以及奥运理念的推广。

  不可否认的一个事实是,在未来两年时间里,奥运营销的战火将愈燃愈烈,而谁能抢先摸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体育营销模式,成为名副其实的奥运公民,谁就能在体育营销大战中赢取先机。青岛啤酒目前已经摸索到了一条系统的体育营销之路,并且已经制定了一系列的体育营销计划,已经成为所有奥运会赞助商中的最佳奥运公民、企业公民和社会公民,“青岛啤酒·我是冠军”以及已经启动的“激情欢动?奥运同行”系列活动都为此作了最为权威的注释。

  在建设和谐社会的大背景下,青岛啤酒全力推动的“倾 国 倾 城”大型电视活动必将构建一个由本土理念与国际化视角融合的城市发展新坐标,在全国推广的“激情欢动 奥运同行”活动将演绎一场奥运背景下中国城市品牌资源的大激活,把青岛啤酒的奥运故事演绎得更为辉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